观影间隙,男子盗窃耳机被抓获

2021年06月22日11:51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给警察叔叔手里边…”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连小朋友都知道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不能乱拿。但有一名男子却说拿走没人看管的商品不算偷。近日,长宁警方抓获一名实施盗窃的违法人员。

2021年5月22日2时许,辖区一电影院工作人员向长宁公安分局新泾派出所报案,称放在前台上玻璃展示盒内的一副耳机被盗。接报后,民警开展现场走访勘察并调阅公共视频,发现5月21日23时许,一男子从观影厅出来后,趁工作人员不注意打开电影院前台工作处桌子上的玻璃商品展示盒,将其中放置的耳机取出,随后走到另一处打开耳机外包装拿出耳机,放入衣服口袋后离开。

在明确了嫌疑男子吴某的身份后,民警在其家中将其抓获并当场查获被盗耳机。吴某到案后,狡辩称自己看电影看到一半出来买水时看到耳机没人看管,自己拿走耳机的行为不算盗窃。可当民警质问其是否没有人看管的商品就能随便拿走时,吴某沉默了。

最终,吴某因盗窃被长宁公安分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并处罚款的行政处罚。(来源:上海长宁公安分局)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