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海过年,是什么?

2021年04月01日09:55  
 

2021年的春节与往年不同,由于秋冬季节新冠肺炎疫情呈现零星反弹迹象,加之即将到来的春运返乡大客流。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了鼓励外省市人员留沪过年的倡议书,同时,上海市疫情防控办公室也发布了八项规定。在此情况下,我们公司也号召大家响应疫情防控的要求,在上海过年。公司里很多人自愿放弃回老家团圆的机会,选择留在这个城市过年。“在上海过年,是什么?”

“在上海过年,是安心”。公司里的一位老员工如是说。为了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原本每年过年都要回老家的,今年他选择了留在上海过年。第一次在上海过年,也体验一下上海的年味。上海给人的感觉就是安全、安心。作为国际第一大都市,上海的各项安保工作都做的很到位,防疫工作自然也是严格到位的。在这样一个有温度有安全感的城市过年,大家都很安心。

“在上海过年,是坚守”。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刮风下雨还是烈日骄阳,公司里的安保部始终是站在一线岗位上的。今年,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安保人员选择留在上海过年,他们都带来了各自家乡的年味,一道道拿手的小菜,一顿特别的年夜饭,让守护一方安全的安保人员感受到了公司这个集体的温暖。

“在上海过年,是归属”。一个城市最让人感到安全的是什么?是归属感、认可感。公司里的一些老员工,在上海呆了十几年二十几年了,今年也选择了留在上海过年。对他们来说,上海早就是他们第二个家了,公司也是。正是这样一群可爱的新上海人,上海才变得越来越有活力,越来越有海纳百川包容力。为了向这些老员工表示感谢,公司特地为他们送上了春节慰问品,希望他们留在上海更有归属感。

“在上海过年,是期许”。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公司总部部门的工作量比往年都增加不少,对于这些员工来说,新年的愿望就是明年疫情形势能有好转,这样大家才能够安心回家。

上海是一个包容性很强的城市,无论你来自哪里,上海总有你的立足之处。

(作者:上海兆丰制冷配件有限公司 张妍妮)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