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电影节推Y计划 寻找、扶持优秀青年电影人

2021年03月22日14:52  来源:上观
 
原标题:上海国际电影节推Y计划 寻找、扶持优秀青年电影人

  为挖掘、引进、培育一批与上海建设全球影视创制中心相匹配的青年电影人才,由上海市电影局指导、上海国际电影节和戛纳电影市场联合发起的“SIFF YOUNG X上海青年影人扶持计划”(简称“Y计划”)启动,旨在培养一批在全国有影响力的优秀青年电影人才,推出一批优秀上海作品,并配合上海扶持政策,吸引、集聚更多优秀青年电影人来沪。

  “Y计划”将充分发挥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平台效应,寻找、扶持一批优秀青年电影人,将其输送到海外权威电影节,让青年电影人获得展示自我的机会,并依托上海国际电影节官方宣传平台及海内外媒体推广资源,对其后续作品予以推广支持,让国际市场了解中国电影的创作新貌。

  上海一直是青年电影人成长、圆梦的沃土。此次推出的“Y计划”,与上海推出的一系列影视产业扶持政策联动,包括为青年电影人后续项目提供创作环节的资金支持等,旨在为入选“Y计划”的青年电影人,从剧本立项、取景拍摄、后期制作到国内外电影节参展参赛等方面,切实提供一套覆盖全产业链的保障体系。

  “Y计划”的启动,得到戛纳电影市场的支持。戛纳电影市场总监杰霍姆·巴亚赫表示:“中国青年电影人拥有丰富的激情、才华和创造力,是世界影坛不可或缺的一股力量。戛纳电影市场希望通过这一项目,帮助更多有才华的中国青年电影人。”

  “Y计划”采取提名制评选方式。组委会将邀请业内知名电影公司、著名导演、制片人、海外发行商代表等专业机构及个人,对符合条件的青年电影人进行提名,并经过组委会邀请的评审进行初选、终选,确定第一届入选的青年电影人名单。最终入选的青年电影人,除将受邀出席今年6月举行的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相关系列活动外,还将根据今年戛纳电影节举办时的实际情况,参与这一全球最大的电影交易市场,推动更多优秀青年电影人在世界舞台上讲好中国故事。

  根据章程,2021年“Y计划”寻找和扶持的青年电影人须为中国国籍,符合正能量、国际化、有态度的条件,年龄不超过45周岁,曾执导不多于3部剧情或动画长片(时长不少于70分钟)。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