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五五购物节 上海市消保委微信公众号改版上线

2021年05月02日08:2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5月2日电 (邬迪)5月1日,“助力五五购物节 上海市消保委微信公众号全新上线”启动仪式,在工商大厦多功能厅举行。上海市副市长宗明,上海市消保委主任方惠萍,上海市消保委常务副主任、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陈学军,上海市商务委主任顾军,上海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裘新,上海市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胡浩等参加启动仪式。

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刘敏发言时指出,上海已初步建成了国内一流消费中心城市。消费贡献度稳步提升,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居全国主要城市首位,商业税收占第三产业税收的比重近1/6(16.3%)。消费创新度持续增强,网络购物交易额规模居全国城市首位,上海已成为新零售的策源地和竞技场。品牌集聚度显著提高,国际知名高端品牌集聚度超过90%,口岸服装、化妆品、汽车进口额分别占全国的69.9%、47.3%和36.3%。消费环境不断优化,商务诚信体系建设不断推进,已在全市5400多线下品牌商户开展“七日无理由退货”服务承诺试点。

今年,上海在总结借鉴首届“五五购物节”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以规模更大、质量更优、模式更新、体验更好为目标,坚持“政策+活动”双轮驱动,统筹“全球首发季”和“全城打折季”两大主题,按照“2+10+16+X”的活动框架,努力做到本地平台、商家全覆盖,终端产品全覆盖,消费人群全覆盖,精心筹备办好第二届“五五购物节”,把“上海购物”品牌打得更响,把上海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得更好。

刘敏指出,多年来,根据市委、市政府打响“四大品牌”和“五五购物节”等重点工作安排,市商务委和市消保委、市市场监管局立足“品牌共创、消费共促、环境共治”,紧密开展各项联动合作,发挥了“1+1〉2”的优势,取得了积极效果。上海市消保委微信公众号全新上线,将会进一步提升消费服务水平,优化消费环境和营商环境,提升消费者体验度和满意度,给市民群众带来更好的购物环境。刘敏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会同市消保委、上海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聚焦消费重点领域,以‘五五购物节’为抓手,继开展上海特色伴手礼评测,持续强化汽车消费环境治理和诚信体系创建,共同推进‘七日无理由退货’服务承诺,合力打造消费者权益有效保障的消费环境,让市民群众‘买的安心’‘买的舒心’。”

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秘书长陶爱莲表示,五五购物节期间,“上海市消保委”微信公众号也将开设主题专栏。发布购物节最新活动信息,开展相关视频号直播和微信推送介绍上海好产品,设置“我为2021上海特色伴手礼点赞”专区,组织消费者参与“四大品牌”代表企业的消费体验。

作为改版升级后的首个大型活动,“五五购物节”期间,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汽车专业办公室和上海市汽车销售行业协会联手开展“你买车我护航”的汽车消费服务活动。上海市消保委汽车办将在购物节期间向购车消费者发放5000张“助力五五购物节,你买车我护航”消费保障卡。消费者可微信扫码关注“上海市消保委”微信公众号注册登记相关信息, 如遇消费纠纷,享受投诉绿色通道和全程专家支持。

启动仪式上,宗明副市长、方惠萍主任、陈学军局长、顾军主任、裘新社长、胡浩巡视员、商务委刘敏副主任、陶爱莲秘书长、澎湃新闻刘永钢总裁等共同启动上海市消保委新版微信公众号。

当日,上海市消保委与澎湃新闻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微信公众号“上海市消保委”由澎湃新闻全方位“融入式”支持运营,双方还将展开内容深度合作,包括共建消费投诉平台,联手“消费评测”等。此外,上海市消保委开通视频号,定期直播,说说消费圈那些事,看看上海特色伴手礼出炉全过程,还有专业智囊团助力打造“上海市消保委”大IP。

(责编:邬迪、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