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新征程 静安区“两新”组织“白领学习季”启动

2021年04月15日21:5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4月15日电 (葛俊俊)4月15日晚,南京西路街道以“百年光辉耀初心 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2021年静安区“两新”组织“白领学习季”启动仪式暨恒隆商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在恒隆广场“白领驿家”党群服务站召开。静安区相关部门、各街镇分管领导、南京西路街道辖区“两新”党组织代表以及南西“西剧社”的社员们共计80余人参加。会上,静安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社会工作党委书记孙明丽和南京西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周惠珍共同启动了静安区“两新”组织“白领学习季”活动。

“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代表获赠党史学习教育手册

去年7月,南京西路街道面向辖区白领,推出了“两新”白领“学习月”活动,结合“两新”组织所面临的企业发展、人才培育、政策把握等实际需求,开展多样化的学习活动,以党建引领助推企业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和反响。今年,静安区在南京西路街道“白领学习月”的基础上,推出了“白领学习季”活动,主要包含“同心·同行·同向”三个篇章。旨在带动“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激发创业激情、勇挑责任担当,为加快建设卓越的现代化国际城区汇聚更多“两新”力量。市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副处长陈禹东、组织二处副处长朱文杰共同为“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代表赠送了党史学习教育手册。

南京西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陆颖介绍了“南西红”系列活动的情况。南京西路街道依托辖区内丰厚的红色资源、底蕴,将围绕“记忆中的南西红”“行走中的南西红”“悦读中的南西红”“光影中的南西红”四大版块开展活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红色情景剧《民厚南里》

启动仪式上,由辖区内爱好话剧、喜欢编导、热衷表演的楼宇企业白领组成的南西“西剧社”,结合建党百年,带来了特别创作的红色情景剧《民厚南里》。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从招募社员、排练话剧,到场景道具、剧组服务,都由社员们自主参与。现场他们深情的演绎,让观众们沉浸其中、融入其中,真真切切的感受历史,了解革命先辈们是如何奉献自己、开辟挽救中国的道路。白领们分享了他们参加演出的感受和情景剧创作背后的故事。他们质朴的语言、真实的情感彰显了青年一代在厚植红色基因的同时,通过零距离接触红色文化、亲身参与红色情景剧演出,践行着自身的信仰如火、初心如磐。

静安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布

当天,静安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顾春源和四位党组织的代表共同发布了静安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了深入贯彻中央、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要求,静安区将开展以初心、贴心、暖心、匠心、决心为主题的“五心系列·十大行动”。意在激发广大党员“比学赶超”的担当作为,增强学思践悟的思想自觉,切实为经济社会发展赋新能、提动力,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