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宝山这个楼道的居民将实现“电梯梦”~

2021年03月30日17:01  
 

随着加装电梯的不断推进,近日,吴淞街道的永清新村180号传来了好消息!

3月24日,一场隆重的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开工仪式在永清新村180号楼前准时举行,这意味着永清新村居民区首台加装电梯即将在这里诞生,老年人将享受到这上上下下的便利。

一大早,永清新村180号的居民们就站在楼道门口,迎接这个激动人心的“难忘时刻”。

永清新村是一个联排成片的老小区,有一梯2户和一梯4户的户型,房屋基础设施陈旧、老年人多,加装电梯成为小区不少老年居民的心愿。

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是件操心事,为了让居民们安心、放心、开心,居委会干部在小区全体征询的基础上对180号楼道做了定向意向征询。面对个别住户不同意的情况,居委会干部同居民代表多次做好解释工作。在耐心的沟通下,最终12户居民达成共识。

此外,居民区工作人员引领多方资源,发挥居民自治作用,多次召集居民通过安装电梯沟通协调会,对于加装电梯设计详细方案、安装电梯实施流程、每户人家费用分摊出资比例以及对后续电梯的营运管理和费用共同商讨,搭建平台牵线搭桥,为居民捋顺层层关系,对加装电梯工作的过程进行跟踪,一步一步推进做足电梯加装项目实施,也为后续加装电梯的顺利施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180号楼道加装电梯的开工,不仅让该楼道居民们实现了“电梯梦”,也为其他楼道加装电梯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