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赏四史沙画红色故事,打卡各式亲子活动,虹口文化服务日启动

2021年03月29日14:19  来源:上观新闻
 

3月28日,四史沙画红色故事欣赏——“共庆建党百年,共享人民节日”2021年上海市民文化节虹口区文化服务日活动在上滨生活广场拉开帷幕。

作为虹口区文化服务日重点活动之一,四史沙画红色故事欣赏由中共四大纪念馆、区文史馆讲解员讲述红色故事,并通过沙子的布撒和抹除,在玻璃背板上呈现出中国共产党的创立以及建设社会主义道路的画面,包括了夺取民主革命全国胜利、开辟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等党在各个时期的精彩故事。活动以全新的艺术形式展现党的百年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展示市民群众生产生活、精神面貌发生的巨大变化。

本次活动还包括了“大手拉小手:爱护动物,保护地球”、“童画童趣”少儿绘画讲座等特色活动,全天针对不同年龄、不同阶层、不同需求,接纳社区居民观摩并参与活动,并通过“文化上海云”进行区域精彩展播。

据悉,虹口区依托“文化云”等线上平台做好线上文化服务,在云剧院板块中播放《鲁迅在上海》;在云展荟板块播放“海上彩虹”虹口区书画精品展;云讲堂板块播放快板、古琴慕课。活动结合虹口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特色,为社区居民带来丰富的艺术盛宴。

3月28日全天,虹口全区各文化场馆开展2021年上海市民文化节虹口区文化服务日活动,包含文艺演出、文化讲座、展示展览等市民喜闻乐见形式30场,累计受众20余万人次。

(责编:沐一帆、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