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万+灵活就业岗位上线!多方携手创造多维度就业新空间

2021年03月25日10:05  
 

公司楼下那家咖啡馆的店员

很可能是晚上给你送外卖的小哥

而白天是公司职员的你

吃完外卖则“变身”为带货主播……

改变日常生活的互联网

也正逐渐改变着人们的就业模式

3月22日,“2021年杨浦区春风行动——春风暖人心 沪滇携手行暨上海杨浦·云南丽江就业协作联盟启动仪式”在长阳创谷举行。独立日灵活就业服务平台提供1万余个灵活就业工作岗位,为所有来沪就业人员提供一站式求职服务,创造多维度就业新空间。

杨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此次春风行动招聘活动中,组织了30多家企业为来沪就业人员提供了500余个全职就业岗位,并在此基础上,联合独立日灵活就业服务平台,提供1万多个灵活就业岗位,为就业者创造更多可能。

“灵活用工与全职就业有很大不同,如何让灵活用工的产品形态更高效?我们通过AI、大数据,把人和岗位进行精准对接。”

独立日的两位创始人都是“90后”。创始人兼CEO郑一介绍,独立日灵活就业平台在给就业者提供工作自由度的同时,也能像企业一样,为就业者提供用工保障,如保险、心理咨询、垫付工资等。平台对企业按岗位收费,对个人则完全免费。目前,平台已累计为30多万企业和3000多万个人提供了就业服务。

启动仪式上,杨浦区就促(人才)中心、上海信息技术学院、独立日灵活用工服务平台共同签订就业协作协议。今后,独立日平台将免费为沪滇职教联盟在校生提供免费的就业服务。“我们将结合丽江来沪人员和沪滇职教联盟在校生的特长,运用独立日特有的‘管家服务’模式,为有意愿从事灵活就业的人员匹配适合的岗位,并在整个求职过程中,给予面试指导等持续性的跟踪服务。”郑一说。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杨浦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联合云南省丽江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杨浦区合作交流办、沪滇教职联盟、宁蒗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独立日灵活用工服务平台等共同开展,通过多渠道、全方位的联盟协作,拓展就业新维度,凝聚就业发展新动能,带动就业协作实现新发展。

杨浦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金刚表示,下一步杨浦区将紧紧围绕“六稳”“六保”要求,进一步压实就业协作责任,全力稳定和扩大就业渠道,支持和规范发展新就业形态,广开就业门路,为有意愿、有能力的求职者创造更多的公平就业机会,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