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去年营收高达500亿元的企业,今天在闵行有大动作!

2021年03月23日19:10  
 

备受瞩目的虹桥主城前湾地区又有大动作,国产医疗器械全球化的桥头堡项目——威高(上海)国际研究院项目上午奠基。

项目效果图

项目的建成将形成"一总部、一平台、四个研发中心、四个运营中心、一个共享创新中心"的产业布局,有力提升国产医疗器械的整体竞争力,着重解决被国外巨头“卡脖子”的细分领域,加快国内医药产业落地。闵行区委书记倪耀明,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戎之勤,闵行区委常委、副区长吴斌,闵行区副区长汪向阳,威高医疗控股董事局主席张华威,威高集团董事长陈林等领导嘉宾出席奠基仪式。

闵行区委书记倪耀明宣布项目正式启动建设

领导嘉宾培土,威高(上海)国际研究院项目奠基

高端产品研发、高精尖技术开发

推动国产医疗器械的国际化步伐

威高(上海)国际研究院项目落户虹桥前湾,占地约61亩,预计建成物业12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预计超18亿元。威高(上海)国际研究院将作为国产医疗器械全球化的桥头堡和威高集团人才、商业、外联与对外合作的主要窗口,着力打造“一个总部、一个平台、四个研发中心、四个运营中心、一个共享创新中心”的产业布局,承载威高集团后续发展的战略调度、高新产品研发、技术引进及对外合作等职能,优化资源配置,加强人才集聚,着力培育创新发展新优势,打造具有特色的综合服务平台,推动威高发展再上层楼。

具体来说,按照“一个国际研究院、一个上海金融中心总部、一个医疗商业中心、四个国际运营中心”的思路,将建设威高国际研究院、威高上海金融总部、威高医疗商业中心、威高国际运营中心及其配套设施,致力于打造威高走出威海、布局全国、迈向国际化战略的总部基地。

项目建成后,根据威海总部的统一部署,承接公司高端产品研发、高精尖技术开发、国内外市场规划、对外合作、资本运作、市场统筹等相关工作,将加快威高对行业内高精尖人才引进和吸收,建立医疗器械各专业领域的高端人才储备库,加快建立国内乃至全球领先的医疗器械研发团队,努力提升国产医疗器械整体竞争力,着重解决被国外巨头“卡脖子”的细分领域;同时增强威高集团在品牌技术人才等方面的实力,为集团长期持续发展提供支撑,并借助上海的国际影响力推动我国医疗器械的国际化步伐,推动国产医疗器械产品的研发和进口代替,加快国内医药产业的落地,为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威高国际研究院为提升公司整体研发能力,保持产品持续竞争力,以威高研究院核心,设立高分子材料、组织工程及修复、智能医疗装备、生命科学产品四个研发中心,以技术驱动企业发展。威高医疗商业中心为医疗机构及终端用户提供以供应链为载体的综合性医疗器械解决方案和服务;国际运营中心建设肾科产品运营中心、骨科产品运营中心、特医食品运营中心、生命科学产品运营中心,打造全产业链服务;共享创新中心吸引上下游合作方及各独立研发团队入驻,提供优渥的研发环境,形成产业集群,建立医疗器械引(引进)、研(研发)、产(生产)、 营(经营)生态圈。

闵行生物医药规上产值全市第二

呈现出加速度高质量国际化势态

生物医药是国家、上海“十四五”规划中明确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是闵行加快发展的“4+4”重点产业之一。近年来闵行认真谋划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积极引进重大项目,目前已有生物医药企业446家,2020年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39.8亿元,位列全市第二,生物医药产业呈现出加速度、高质量、国际化发展的强劲态势,闵行也正在成为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的新高地。威高集团是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生物医药产业集团,科技资源丰富、产品体系完善、产业实力雄厚,始终坚持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取得了卓越成效。

区委常委、副区长吴斌表示,威高(上海)国际研究院落户闵行虹桥前湾,是威高集团迈向国际化、高水平发展的关键一步,也将为闵行和上海生物医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希望威高集团能够依托闵行的区位、人才、科技、贸易等资源优势,全力打造威高(上海)国际研究院项目,持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建设国际化创新体系,努力在引领产业科技创新、打造国际一流品牌等方面,做出新的更大成绩。

而项目所在的虹桥主城前湾地区,正是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城市功能的核心承载区。闵行将在这片开放热土和发展沃土上着力打造国内极具活力的枢纽中心和世界一流的中央商务区,全力建设上海面向世界的“虹桥国际会客厅”。

市经信委副主任戎之勤表示,发展生物医药产业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期间提出的重要课题,上海的生物医药基础扎实,创新要素资源富集,资金、人才、专业服务集聚,国际化程度较高,先天具有打造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高地的优势。闵行是我市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区, 也是我市“1+5+X”产业特色园区,生物医药产业产值常年位居第二。近年来新增签约信达生物、云南白药、康宁杰瑞、乐普生物、圣湘基因、博腾医药、东软控股等18个重大产业项目,总投资超过120亿元,成绩不俗,更为闵行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积蓄厚劲。

威高集团正式落户上海是威高集团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一件喜事。作为医药行业的“领军企业”和“主力军”,威高集团在国内生物医药产业领域稳居龙头地位,奠基仪式标志着项目正式启动,将有力推动威高集团在上海的布局和长远发展,也为上海、闵行稳增长促投资、落实“六稳六保”、畅通国内大循环、促进国际国内双循环增添新动能。

市经信委将从政策环境人才等方面全力当好服务企业的“金牌店小二”,及时帮助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保障项目按计划按时间节点高标准推进,力争早建成、早达产、早见效,为人民健康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近期还将出台专门的政策进行重点支持。

将打造成精品工程、标杆工程

未来将在更广领域有更深合作

威高始创于1988年,33年来企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充分显现出中国改革开放在医疗器械行业发展的缩影,目前拥有2家上市公司,3万多名员工,下辖医用制品、血液净化、骨科、医疗装备、药业、心内耗材、医疗商业、生基医疗、普瑞、洁瑞、血液技术、手术机器人12个产业集团,拥有1000多个品种、15万多个规格的产品,医疗器械在全球15大细分市场中进入了11个领域,成为全球品种齐全、安全可靠、值得信赖的医疗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制造商,为无数患者和家庭提供健康服务。2020年威高集团营收达500亿元,跻身中国企业500强第375位,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第176位。

威高集团在国内生物医药产业领域位居前三,稳居龙头地位,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线上,不仅捐资捐物,更紧急投产多条防护服、消毒产品、手术衣等医疗急需物资生产线,担当社会责任。今天又迎来集团发展史上的高光时刻,作为国产医疗器械全球化的桥头堡项目落户虹桥,威高上海国际研究院对进一步发挥大虹桥区位资源优势、提高民族医疗装备高端化、智能化、规模化水平有重要现实意义。研究院的落户只是集团战略布局上海的第一步,也是集团国际化发展的第一步,未来将在更广领域更加深度的开展合作,共同发展。

“上海是国际化大都市,是我国金融中心、经济中心、科技中心,高校密布,人才汇聚,科研高端,交通发达,是投资兴业的理想之地”,张华威表示,闵行地处上海地域腹部,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雄厚,科研资源优质,开放包容,充满活力,这片热土感召着我们,我们将精心组织科学施工,推进项目尽快完工,两年后我们脚下的这片热土将崛起一座现代化的总部基地,有信心有能力将项目打造成上海生物医药产业的新标杆。

(来源:今日闵行)

(责编:龚莎、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