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重大产业项目落户闵行,这次的主角是一家独角兽企业

2021年05月09日22:30  
 

5月8日下午,闵行区人民政府与上海壁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区机关会议中心举行合作协议签订仪式,正式宣布壁仞科技落户闵行。

闵行区委书记倪耀明,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剑,临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国华,党委副书记、总裁吕鸣等,与壁仞科技创始人、董事长、CEO张文以及联合创始人一同见证签约,闵行区委常委、副区长管小军与壁仞科技联合创始人洪洲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

双方将通过进一步深化合作,为闵行创建上海南部科创中心提供重要支撑,共同推动上海发展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先导产业发展,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仪式上,倪耀明对闵行区与壁仞科技未来的合作充满期待。他指出,闵行区作为上海“人工智能高地”建设的重点区域,将继续为壁仞科技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支持,加快构建人工智能产业生态体系。他希望,壁仞科技深耕核心关键技术研发,突破行业领域技术壁垒,将壁仞科技打造成上海集成电路产业的新标杆,为国家科技创新、经济腾飞做出贡献。

袁国华表示,临港集团将继续与闵行区协同联手,发挥好延伸政府服务、集成市场资源的独特优势,共同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支持壁仞科技的飞速发展。全力打造园区核心服务功能,共同布局人工智能与集成电路产业,携手打造“创芯之城”。

张文感谢闵行区和临港集团给予壁仞科技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开发高端国产通用算力芯片是国家构建数字社会的关键布局之一,也是上海推进数字化转型的硬件基础。壁仞科技将依托闵行区的产业优势,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芯片产业生态,助力中国芯片产业发展。

集成电路产业

集成电路产业是上海市“十四五”制造业三大先导产业之首,也是上海市解决国家产业发展“卡脖子”环节的重点领域,是闵行区着力发展的重点产业。

“十四五”期间,闵行区将持续认真谋划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先导产业发展,依托临港浦江国家科技城等载体,加大集成电路产业打造力度,瞄准独角兽企业,利用资本、人才优势,尽快形成集成电路产业集聚。

闵行区将壁仞科技落户列为重大产业项目,构建完善的政策扶持体系,为企业提供有力支持。

通过积极引进包括壁仞科技在内的一批龙头企业,闵行正加速成为上海集成电路产业创新发展的新高地。

壁仞科技简介

壁仞科技创立于2019年,致力于研发原创性的通用计算体系,建立高效的软硬件平台,同时在智能计算领域提供一体化的解决方案。从发展路径上,壁仞科技将首先聚焦云端通用智能计算,逐步在人工智能训练和推理、图形渲染等多个领域赶超现有解决方案,实现国产高端通用智能计算芯片的突破。

(来源:今日闵行)

(责编:龚莎、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