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笔从戎!杨浦164名“准新兵”准备好了!

2021年03月22日10:56  
 

“烽火照危旌,年少从军行”

今年是春秋两季征兵改革后

施行役前训练的第一年

近日,记者从区人武部了解到

杨浦区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

正在紧张开展

今年杨浦征集新兵164人

153名男兵,11名女兵

大学生人数的占比达到了99%

3月17日,训练场上细雨蒙蒙,预定新兵们穿戴整齐,走正步、站军姿,以军人的高标准、严要求接受训练。

据了解,本次集训从3月12日开始至新兵交接完毕,共计7天时间。训练期间实行封闭式管理,按照连队化一日生活制度进行。训练科目主要是军队条令学习、革命传统教育、组织队列、基础体能训练、开展内务整理,让“准新兵”们提前感受军营氛围,实现从思想上、行动上、素质上入伍,为部队输送高素质兵员打下坚实基础。为帮助预定新兵实现从地方到军营的顺利过渡,区人武部统一购置了一批生活物资,按照连队标准保障预定新兵们的生活。

携笔从戎,在即将启程离开校园、踏入军营之际,准新兵们的脸庞上满是坚毅与果敢。大家表示,通过役前训练,对军营生活已经充满了期待,更加坚定了投身军营、献身国防的信心和决心。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