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年味依旧【爱申活暖心春】

2021年02月14日13:05  
 

“回家过年”

是每个异乡人心中抹不去的情结。

今年春节,

不少人响应号召,

选择就地过年。

为了让在杨浦就地过年的人们,过一个别样的春节,近日,五角场街道举行了一场热闹的年俗活动,写春联、学剪纸、包饺子……不返乡也能感受浓浓的年味。

90后东北小伙谷云鹏,是五角场街道大学路片区城市管理服务队的一名特保队员,来上海工作已经有4个年头了。

谷云鹏的父母、妻子,以及4岁的孩子在东北老家生活,以往每逢过年谷云鹏都会返乡,和家人一起热热闹闹地过个年。然而今年,他响应“就地过年”号召,决定留沪过年。

“今年通过电话和视频给家人、长辈拜年。”谷云鹏坦言,自己这几年一直在外打工,但在外过年还是第一次,趁这个假期,打算到市区逛逛。

谷云鹏加入大学路特保机动队一年,岗位范围在大学路(锦嘉路-智创路)。大学路作为“网红街”,是一条融合居住、工作、学习、休闲为一体的创新型开放式街区,是杨浦区乃至上海的重要地标之一。能在大学路上工作,谷云鹏觉得很有面子,因此他对待工作格外认真。

2021年,谷云鹏最大的心愿就是家人身体健康,希望早日与家人团聚。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