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嘉定:打造高品质生活的未来之城

2021年02月04日16:55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月4日电 (唐小丽)2月3日下午,上海市嘉定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开幕。嘉定区区长高香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0 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区以打造创新活力充沛、融合发展充分、人文魅力充足的现代化新型城市为目标,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推动区域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

主要表现在:坚持人民至上,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抓牢发展第一要务,经济持续复苏回稳;主动服务大局,重大战略全面落实;强化建管并举,城市功能品质进一步优化;聚焦优质均衡,政府服务能级加快提升。基本完成了“十三五”规划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为“十四五”发展奠定了扎实基础。

报告围绕指导思想、2035年远景目标、“十四五”奋斗目标和“十四五”发展主要任务,对《上海市嘉定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作说明并提交大会审议。

报告指出,综合各方面因素,嘉定将坚定信心、自我加压,建议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增加值比上年增长6%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比上年增长5%以上,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上年增长8%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上年增长5%;单位增加值综合能耗下降率、主要污染物减排完成市下达目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保持同步,城镇登记失业人数控制在市下达指标内。

开幕会议后,区委书记陆方舟来到第一代表团,与来自嘉定新城(马陆镇)的区人大代表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陆方舟说,《政府工作报告》浓墨重彩地描绘了新城建设蓝图。我们要全面把握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城战略定位和建设要求,把新城建设作为提升嘉定城市发展能级的“关键落子”,坚持“四个谋动”,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新城新一轮规划建设,努力使其成为引领高品质生活的未来之城。

审议过程中,人大代表们纷纷表示,新城的新一轮开发建设起点高、理念新、谋划实,让大家感受到了新城可期的未来。接下来要认真按照规划部署,抓早抓快、落地落实,真正把最现代、最生态、最便利、最具活力的“图景”变“实景”,使新城成为嘉定未来发展最具活力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战略支点。

(责编:唐小丽、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