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伯拄拐来沪迷路,民警提醒:临近春节家人一定要沟通好这件事

2021年01月22日14:03  
 

临近年底,思亲情切。

几天前,年过九旬的徐老伯从江苏启东来上海看望儿子,结果……彻底迷路了。徐老伯本应乘坐842路公交车在五角场下车,却误乘至终点站国伟路,下车后,老伯完全失去了方向。徐老伯拄着拐杖无助地站在人行道上,一时间手足无措。热心市民帮忙拨打了110,属地中原路派出所民警立即赶来救助。

老伯年事已高,口齿不清,民警询问了多遍子女的相关信息,老伯都说不清楚、在查看老伯随身物品时,民警幸运地找到了一本通讯录,这才联系上了徐老伯的家人。

考虑到室外气温比较低,民警决定将徐老伯带回派出所,再等待其儿子来接。半个小时后,家属赶到了中原路派出所,见到父亲安然无恙,徐先生感激不已。

年迈的老人出远门,本身就存在安全隐患。民警提醒,在今年的特殊情况下,亲人分居两地的家庭,一定要提前沟通好团聚事宜,非必要不跨省探亲。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