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杨浦这个街道筑牢安全防线

2021年01月20日15:17  
 

随着春节日益临近,为确保居民度过一个安心、安全的新年,五角场街道社区、商区压紧、压实疫情常态化防控不松懈。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五角场街道的防疫措施都在有序进行中。

在政通新苑小区,记者看到,小区进出口处张贴着“疫情防疫三件套”“防疫五还要”等宣传标语,提醒市民做好个人防护。

该小区大门处还安装了一台自动体温测量仪,物业工作人员积极引导着进入小区的居民进行体温测量。对小区外来人员,或是外地返沪人员,还需登记手机号、身份证、来访事由等信息。疫情防控与往常一样,丝毫没有松懈。

政通新苑小区共有居民218户,700余人。每天物业人员都会对各楼栋铁门门禁把手、楼道扶梯把手、健身器材、快递柜、垃圾箱房等小区公共设施进行消毒,保障小区的健康安全。为确保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有备无患,政通新苑小区也提前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工作,准备了充足的口罩、消毒液、酒精、洗手液等。

据政通新苑小区物业经理吴嵘峻介绍,小区内只要进入了返沪人员就会第一时间登记,再上报给居委会。目前小区内只有一位从马来西亚返沪的人员,正处于居家隔离阶段。隔离期间,每天都会安排人员为该户居民送外卖、快递上门,同时该户居民每天所产生的生活垃圾,都会安排专门的人员上门取,并投进专用的防疫垃圾桶。“如果居民有什么需求,我们物业也会尽量地去提供相关服务,方便居民。” 吴嵘峻说。

在五角场商圈,记者看到,各商场均安排了工作人员在进出口处,为市民测量体温、检查随申码,并提醒市民佩戴口罩。面对接下来春节这一消费旺季,五角场街道加强了对合生汇、万达广场、百联又一城、苏宁易购、悠迈等商场的检查指导,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指导和监督商场在显著位置设置疫情宣传提示,在营业商铺张贴告知书。

各商场也准备了各类防疫物资,对在岗、返沪人员进行统计,安排每日体温测量、督促员工上岗须佩戴口罩;强化每批次食品进货查证验货和记录,提倡预约就餐、使用公筷公勺、非接触式点餐结账。同时各商场做好公共区域、公共卫生间、电梯、垃圾房等区域每日定时清洁消毒和场所通风,确保广大市民度过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