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14号线又有新进展!浦东段首次热滑试验成功实施

2021年01月15日10:40  
 

地铁14号线在去年底实现贯通,在进入新年后,铺轨、装饰装修、设备安装调试等后续建设马不停蹄。近日,又实施了热滑试验。

据悉,肩负热滑作业的电客车从蓝天路站(不含)至桂桥路站正线(含金桥停车场出入场线),最终驶入金桥停车场,这是浦东段首次进行的热滑试验。

热滑是指在地铁接触网带电情况下,由电力客车的受电弓从接触网直接取电,依靠地铁试验列车自行运行来检验车辆与接触网系统、车辆与轨道系统之间的配合是否具备列车运行条件,并对地铁供电、信号、通信、线路、机电等系统设备进行全面检测的一种试验方式。在热滑测试后及时进行有针对性的整改,有助于保障今后列车的正常运行。

经检测,当天热滑试验区段接触网全程没有出现打弓、钻弓、拉弧等现象,整个过程车体运行平稳,弓网关系良好,设备运行正常,各项参数均满足设计和规范要求。

▲限界检测

▲冷滑试验

▲接触网送电

此前,蓝天路站至桂桥路站区段正线已完成了限界检测、冷滑试验、接触网送电等工作,为热滑试验奠定了基础。

线路全图

14号线工程西起嘉定封浜,东至浦东金桥,贯穿上海城区市中心,途经浦东新区、黄浦区、静安区、普陀区、嘉定区,正线全长38.514公里,共设地下车站31座,是又一条穿越上海市中心的重要骨干线路。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沐一帆、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