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幸福金桥”!浦东金桥开发区职工这样庆祝建党百年

2021年06月25日18:05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6月25日电 今天,浦东新区金桥开发区里,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展、历史情景剧演出、园中园党群服务活动、员工关爱文化优秀企业分享……一系列精彩活动如火如荼开展中。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暨“幸福金桥”员工心理关爱文化节正在这里举行。

据了解,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宣传党的百年辉煌成就,金桥开发区在今年的关爱文化节活动中,特别设置了一场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展和历史情景剧演出,进一步激发金桥人的历史责任感和拼搏奋斗精神。同时,还开展了一场兼具专业性、趣味性与体验感的“心理盛宴”,企业职工通过参加趣味心理体验活动和参观“人生心理发展漫画长廊”,真切感受到心理学在身边,心理健康让生活更美好。

同时,为全面提升开发区职工的幸福感受,此次关爱文化节活动还同步设置了内容丰富的园中园党群关爱活动专区,既有传递公益的“爱心义卖”、趣味心理闯关游戏,也有与职工息息相关的法律、人才政策、人才公寓租住等各类咨询,把实实在在的福利送到职工身边,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关心和温暖。

当天的活动中,还对20家员工关爱文化优秀企业进行了颁奖。

据悉,金桥开发区建设以“幸福”为主题的系列关爱文化工作至今已有五年之久,系统推进开发区职工心理健康工作已有十年,并经历了理念普及与推广、品牌提升两个阶段。近年来,金桥开发区按照满足职工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要求,针对职工反映的痛点问题,推出了融智行金桥、租房福利、特惠商户等于一体的线上综合服务平台——智荟金桥,并且每月走进一个职工聚集的园区,开展园中园党群服务活动,把便利、服务和实惠送到职工的身边;建设了19家党群服务站,职工可以就近参加“午间一小时”活动,放松身心,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建设了39家公益自助服务站,让综合配套不完善的金桥南区、南汇工业园区党员和职工可以就近领取福利;推出了一系列有利于职工身心健康的活动,比如包括多项赛事的金桥碧云国际关爱运动会,“幸福金桥”员工心理关爱文化节等。开发区从多个方面搭建了“幸福金桥”的氛围,广大开发区企业更是针对企业特点、职工需求,推出了内容丰富、新颖、落地的关爱措施。齐心协力共建“幸福金桥”。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