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家为老服务中心揭牌!杨浦老人在“家门口”舒心养老

2021年01月07日16:20  
 

在一个舒适且放心的环境里安享晚年,是许多老年人的期望。对于退休后的老年人来说,社区就是他们依赖的“家”。生活了几十年的老地方,衣食住行处处都是熟悉的“味道”。因此,拥有一个功能齐全的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显得尤为重要。

日前,长海路街道(浣纱)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正式揭牌,未来将正式对外开放。先跟随记者,提前去看一看吧!

长海路街道(浣纱)综合为老服务中心位于国顺东路20号,建筑面积超1000平方米。主体建筑于去年11月底竣工,目前正在积极推进项目打造和功能布局。

为方便广大老年朋友,中心进行了整体适老化改造,设有睦邻小厨、老年活动室、长者照护、老年人日间照料服务等多项功能,并注重发挥为老服务的枢纽作用。服务半径覆盖国顺东路26弄、洪东、浣三、黄兴绿园、东岸新里等周边8个居委。

长海路街道(浣纱)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是集托养、智养、医养、康养、体养、文养“六养融合”为一体,嵌入式多功能的为老服务综合体,可以满足未来多元化的助老服务需求。

比如,中心正式开业后,将设有全天24小时长者照护和白天8小时日间照料等多种短周期老人“托养”服务,依托科技智能化手段,进行助餐、照护、安监等方面的智慧化管理,凸显“智养”。

中心会与社区卫生中心及周边医疗卫生机构等资源有效链接,提供更为专业的医疗咨询、健康指导、康复护理服务,增强“医养”。定期开展针对老年人的健康知识讲座和活动,注重“康养”。

定制化专业健康器械,帮助老人进行科学锻炼,提高生活质量,融入“体养”。对接社区文化资源,引入文娱课程项目及活动,丰富养老生活,展示老人风采,增添“文养”。“六养”有机融合,赋能浣纱中心,助力民生保障。

“家门口”的综合为老服务中心,不仅能让老人的生活需求和文化需求得到满足,也方便子女在闲暇时照顾老人。不断完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是实现社区老年人就近养老愿望的有效支撑。让社区老年人,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正逐步从“愿景”变成现实。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