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5亿元!快仓全球智能机器人产业化基地在宝山开工!

2020年12月15日18:33  
 

今天(12月15日)上午,快仓全球智能机器人产业化基地开工奠基仪式在上海机器人产业园内隆重举行。区委书记陈杰、副区长陈尧水,区相关职能部门和顾村镇负责人,上海智能制造产业协会、上海生产性服务业协会等机构和企业负责人出席了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区委书记陈杰宣布项目开工。

副区长陈尧水为活动致辞。

快仓创始人兼CEO杨威为活动致辞。

与会领导共同为项目培土奠基。

据悉,上海快仓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作为立足宝山成长起来的科创企业,快仓致力于打造下一代无人驾驶机器人及机器人集群操作系统,让无人驾驶机器人成为智能制造、智能物流的基础设施,实现让人类不再搬运的伟大愿景。

快仓智能的物流机器人

快仓全球智能机器人产业化基地项目规划面积约68亩,总投资超5亿元人民币,计划构建集研发、测试、制造、应用为一体的自主领先技术创新机器人产业链,聚焦AI、机器人、大数据、IoT、云计算等核心技术及核心部件产业化所需的功能区域做前瞻性配置,快仓将以“一基地、五中心”为载体,打造符合宝山城市发展、提升核心城市实力的世界级智能机器人产业集群,包括总部基地、技术研发中心、生产制造中心、研发测试中心和智能运营中心。

智能制造是上海推进全球科创中心建设的重要支柱,作为上海26个特色产业园之一,上海机器人产业园紧紧围绕机器人和智能制造关键领域核心环节,加强基于自主研发的源头创新,强化产业引领和创新生态构建。

宝山产业的巨大潜能和优势空间,为科技创新创造了更为广阔的舞台。“十四五”期间,快仓将联合上海机器人产业园紧紧围绕宝山区打造科创中心主阵地的战略定位,站在新时代新起点,于变局中开新局,坚定不移、全力以赴为宝山区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提供百亿级自主创新增长引擎。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