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上海市分行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视频会

2020年12月02日16:00  
 

12月1日下午,农行上海市分行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视频会。农总行驻沪机构、上海管理部、上海分行相关领导、党员和群众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各经营行(部)班子成员、青年团干部通过视频分会场参会。

会议特邀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副校长、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上海市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朱亮高作了题为《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专题辅导报告。朱亮高讲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两大历史使命,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围绕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和重要特征、全会提出的美好目标和战略构想以及实现目标构想的根本保证和聚焦关键等三个方面,融会贯通理论和实践,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分析解读。

为切实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分行党委强调:一是根据总行党委统一安排,结合分行实际,制定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相关方案,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营造起浓厚的学习氛围。二是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抓好当前全行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统筹安排好年末收官工作。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原则,梳理并解决全行业务经营中的痛点、难点和堵点,坚持在补齐业务短板、深化网点转型和加快创新发展三个方面制定好切实管用措施,推动全行业务经营高质量发展。

(责编:严远、轩召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