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政务·惠民生

农行上海市分行发布多款智慧政务、普惠民生新产品

2020年08月21日17:17  
 

8月21日下午,农行上海市分行在沪举办“慧政务·惠民生——2020年新产品发布会”。会上,该行发布了针对小微企业研发的纯信用线上普惠贷款产品“申e贷”、为广大医保用户开发的就医信用结算系统“医保信用付”、方便企业账户开立的“企户通”产品以及与人民银行、上海市财政局合作开发的统一管理平台“云国库”等4款新产品。

近年来,上海市政府电子政务工程建设成果显著,智慧化城市建设成效喜人,自2012年启动公共数据资源开放以来,先后于2018年成立市大数据中心、2019年发布《上海市公共数据开放暂行办法》、2020年同沪上多家银行签订公共数据利用协议。“一网通办”已成为市政府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的“金字招牌”,尤其在疫情期间,“一网通办”移动客户端“随申办”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保障市民安全出行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群众和企业获得感显著增强。

当前,农业银行已全面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旨在运用互联网思维和金融科技改造传统的经营管理模式,致力于达成“再造一个农业银行”的战略目标。作为农业银行重点城市行之一,农行上海市分行主动承担起先行发展的使命,不断强化“线下网点+线上场景”协同,依托科技创新,整合内外部资源、加强平台对接,积极参与上海“两张网”建设,融入智慧政务发展、服务普惠民生。

该行党委书记、行长陈其昌在致辞中提到,金融科技是推动金融转型升级的新引擎、服务实体经济的新途径、促进普惠金融发展的新机遇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新利器。农行上海市分行将以此次发布会为新的起点,加强同市政府及监管部门的合作,在深化数字化转型的进程中不断谋新局、开新篇、求实效。

发布会现场,该行与四家小微企业签订了金融服务协议。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