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更新!把吴淞创新城打造成宝山转型发展新标杆

2020年11月19日19:06  
 

作为不可多得的“大衣料子”,吴淞创新城在上海2035城市总体规划中,被明确定位为上海市六大城市副中心之一。为加快地块整体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9月15日,吴淞创新城先行启动区重大产业项目“百日攻坚”动员大会举行,宝山区与宝武集团主要领导对产业项目和配套项目提出建设要求。

今天(11月18日)上午,宝山区与宝武集团再一次举行吴淞创新城先行启动区重大产业项目推进会,梳理总结前阶段的工作成果,并部署推进当前各项阶段性重点工作。宝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德荣,宝武集团党委常委魏尧,宝山区委书记陈杰,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高奕奕,区委常委、副区长王益群等领导出席会议。

当天,宝山区与宝武集团双方共同签署了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协议。

陈德荣指出,前阶段,宝山区与宝武集团双方团队通力合作、紧密对接、推进迅速,做到了行动上解放思想,目标上统一思想,也为后续的工作开展打好基础。当前,宝武正在积极推进共建高质量钢铁生态圈,着力打造世界钢铁中心,这与宝山区着力打造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主阵地的目标不谋而合。同时,宝武植根宝山多年,感情深厚、工作默契,宝武愿与宝山持续加强政企合作,推进吴淞创新城建设,着力培育好的科创环境、打造好的科创生态,形成集聚效应,实现吴淞工业区地块从厂区到园区到城区的有机更新。

陈杰指出,吴淞创新城的功能定位为宝山建设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的核心承载区,任务重大、意义非凡。此次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协议的签订,必定会为下一步的工作开展奠定坚实基础。希望双方瞄准瓶颈性问题持续发力,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落实,把吴淞创新城打造成宝山创新工作的新标杆。强化新经济、聚焦新材料,加强组团式开发、强化集聚效应,发挥好吴淞创新城的引领作用,为宝山打造科创中心主阵地领好头、开好路。

高奕奕表示,前阶段,双方工作团队做了大量的协调沟通,取得了来之不易的工作成果。今天的协议签订后,希望双方能积极各司其职,将市政设施配套落实到位。同时,围绕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制定控详规划,抓紧落实首发产业项目。

会议由宝武集团党委常委魏尧主持。会上,各相关部门就吴淞创新城近期重点工作、重大产业项目推进情况作汇报。

长江路 580 号

这是中国宝武不锈钢厂原址

曾经铁花绽放,铁水奔腾

随着上海中心城区北向发展

正在转型成为城市中最光彩耀眼的一部分……

(来源:上海宝山官方微信)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