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房有喜!张庙街道一小区五台电梯同时竣工交付

2020年10月25日12:51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0月25日电(葛俊俊)随着上海老龄化程度越来越高,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成为老人们最为迫切的愿望。10月23日,上海宝山区张庙街道通河六村125号等5部电梯同时竣工并集中交付,这也是张庙街道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集中交付数量最多的一次,同时解决了五栋楼“悬空老人”下楼难题。

“5部电梯竣工及集中交付,这是张庙社会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张庙居民群众生活中的一件喜事。”张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一欣代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为项目的竣工表示热烈的祝贺。

张庙街道是宝山地区老龄化程度最高的区域,老旧住宅加装电梯是应对人口老龄化,方便居民生活,提升居民生活和养老品质,推动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载体,是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也是街道参与建设新时代人民城市的生动实践。

面对通河六村居民强烈的加装电梯意愿,在宝山区房管局的指导下,张庙街道充分调研走访,结合区域实际,谋划电梯加装工作,多次召开座谈会、专题会推进电梯加装工作,为此次加装电梯顺利交付打下了坚实基础。

当天,通河六村居民区114、119、122、124、125号楼道五部电梯正式启用,肩负起日常护送老人上下楼的工作。

“电梯加装将成为真真正正为民、惠民工程,在让居民实现‘电梯梦’的同时,带给居民‘上上下下的享受’。”黄一欣表示,希望在通河六村成功经验的带路先行和示范引领下,有更多的加梯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让更多的群众能够享受到这项惠民政策。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