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板块20项活动来啦!2020上海旅游节“趣”杨浦抢先看

2020年09月15日13:38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9月15日电(董志雯)2020年上海旅游节杨浦区活动暨上海大学生旅游节即将于9月17日开幕。杨浦区将在旅游节期间以“人民城市·走进美好与欢乐”为主题,推出4大版块共20项线上、线下活动,强化“商旅文融合促进”,带动“吃、住、行、游、购、娱”多元消费。

板块一:市区联办项目

趣FUN——2020年上海旅游节(上海大学生旅游节)世界骑游日杨浦区主题活动暨魔都老建筑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

9月17日晚,2020年上海旅游节(上海大学生旅游节)世界骑游日杨浦区主题活动暨魔都老建筑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将在上海国际时尚中心举办,利用滨江文旅新场景,激发杨浦滨江带的创新活力。

活动中,2020年上海市民文化节魔都老建筑短视频大赛将揭晓比赛结果;将发布2020上海大学生旅游节红色景点攻略设计及自拍大赛;杨浦滨江“最佳摄影点”“最佳观景点”“最佳网红打卡点”将在活动中发布;9·17世界骑行日—杨浦滨江·美团单车“骑游生活秀带”定制车也将在现场发布。

趣看——2020上海国际摄影节·第十五届上海国际摄影艺术展览

9月25日至10月7日,2020上海国际摄影节·第十五届上海国际摄影艺术展览将在杨浦滨江城市空间(原毛麻仓库)举行。展览以“遇见·未来——上海维度”为主题,邀请52位来自世界各地卓有建树的艺术家参展,整个展览分为“新时代影像——社会与生活”“新形态摄影——时尚与当代”“新媒体影像——跨界与融合”三大版块以及“特别展——第五届上海市青年摄影大展”,将带来宏大且深沉的视觉“交响乐章”。

趣拍——2020上海大学生旅游节红色景点攻略设计大赛和自拍摄影摄像大赛

9月至12月,将组织上海各大高校学生,以“红色旅行手账”的形式,设计一套结合交通出行、体验打卡等文化旅游要素的一日旅游红色景点攻略;以“红色印记 见证百年”为主题,用摄像机、手机拍摄上海红色旅游景点视频或照片。

板块二:区级特色项目

妙趣——第五届杨浦区睦邻文化节系列活动

第五届杨浦区睦邻文化节系列活动将于9月28日至30日在杨浦滨江绿之丘前广场举行。活动将深入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结合中秋、国庆佳节,举办百姓艺苑成果展演,激发“百姓艺苑”文化品牌的创新活力,举办2场“大爱中华·睦邻杨浦”专场音乐会,与市民朋友欢度佳节,共贺新中国的诞辰。

潮趣——2020年大学生旅游节创业集市(集装箱美食文创市集)

9月底,2020年大学生旅游节创业集市(集装箱美食文创市集)将在杨浦滨江(杨树浦咖啡店西侧广场)举行。活动将组织沪上各大高校有意创业的大学生在杨浦滨江设置夜市摊位,展示艺术人文、匠人手作、美好小物。同时以夜间经济政策为导向,以滨江工业特色为基础,举办“杨浦滨江集装箱美食文创市集”,项目以集装箱啤酒屋为核心,由多只集装箱进行错落有致的布局,并以街头涂鸦彰显独特风格,聚集全球数百种精酿啤酒,搭配创意小食,并定期举办精酿文化分享活动,致力于成为极其契合工业风的特色精酿文化街区,成为杨浦滨江文化新引擎。

板块三:企业合作项目

趣行——美团“金秋乐游季”骑行生活秀带活动

9月17日,美团单车发布定制“人民城市 杨浦滨江 I Love 游”主题定制涂装车,以定制车骑行打卡杨浦区百年经典地标,品味百年杨浦滨江。9月17日-10月31日,将投放部分定制车至杨浦滨江指定点位,市民可自发寻找主题车,打卡地标建筑,赢取免费骑行卡。

趣游——东方购物带您“走进中国”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9月12日至9月25日,东方购物携手上航假期、上航国旅、宝龙丽笙酒店等知名品牌,在东方购物电视频道、APP为消费者陆续推出横跨广珠澳、江浙皖等地区的多个精品国内游线路,一同领略祖国江山之美,品尝“舌尖上的中国”,享受品质无忧的旅行体验。

趣买——上海国际时尚中心“十一”畅购嘉年华

上海国际时尚中心将结合国庆、中秋节庆元素,于9月18日至10月11日期间举办畅购嘉年华,市民游客通过消费满额可参加快乐大转盘活动,赢取幸运好礼。同时,中央广场上智慧集市搭载最新能源车及AI科技互动,消费满额即有机会成为车载露天电影院的座上嘉宾。

玩趣——第二十届都市森林狂欢节暨第七届共青森林啤酒节

9月29日至10月8日,上海共青森林公园将带来独具特色、精彩纷呈的舞台演出,让市民游客在清新的自然环境中,领略艺术之美,感受艺术之乐,引进来自比利时、德国、英国、荷兰、意大利等欧洲国家的十余个经典品牌的啤酒,打造全方位、多角度的海派特色森林休闲文化展示平台,享受集“文艺演出与森林美景”于一体的自然文化饕餮盛宴。

板块四:“云上”系列项目

云趣——杨浦滨江“I LOVE 游”线上线下系列活动、2020年上海市民文化节“云上游上海老建筑”

以“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加强水岸联动,把为人民谋幸福、让生活更美好作为鲜明主题,借助文化杨浦云、抖音、小红书、b站等网络平台,组织开展“人民的滨江”水岸游活动,推出“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沉浸式阅读体验游,利用好“建筑可阅读”线上VR全景展示点位宣传,讲好人民城市重要理念首发地的故事。

2020年上海市民文化节“云上游上海老建筑”,依托bilibili网站,以魔都老建筑短视频大赛为载体,引导市民用镜头发现、追寻、讲述“上海老建筑”,激发上海群众文艺创造活力,提升市民的人文素养。通过云端,展现市民镜头中的上海老建筑,让更多市民足不出户游览沪上老建筑,感受丰富的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资源,展示海派文化深厚底蕴,增强城市文化认同感。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