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述百年成就,杨浦滨江这场摄影展等你来!

2021年06月24日10:41  
 

近日,“追寻红色足迹,镜述百年成就”杨浦职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摄影展,在杨浦滨江人民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举行。

用镜头记录美好,用影像定格光阴。跟着这些摄影作品,一起来看看杨浦的沧桑巨变。

杨浦是中国近代工业文明的重要发源地,也是“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的首发地,红色资源丰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杨浦区总工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策划推出“追寻红色足迹 庆祝建党百年”主题系列活动。

本次主题摄影展以丰富、厚重和生动的图片,颂扬党的丰功伟绩,唱响对党的忠诚和热爱。摄影展作品征集活动于2月以来,共收到投稿作品1100余幅/组,最终产生100幅作品进行展示。

展览分为“红色薪火”“红色传承”“红色华彩”三大版块,100幅作品集中展现多处红色地标与历史遗存;彰显各行业劳模、工匠和普通劳动者建设人民城市不平凡的瞬间;同时展现杨浦滨江从“工业锈带”到“生活秀带”的变化过程和人文风貌,充分反映人民城市建设发展和人民幸福生活的新貌。

现场,一组名为《镜述杨浦旧改成就》的照片合集十分引人注目,摄影者胡海宝将镜头对准了杨浦市民日常生活进行穿梭拍摄。十年期间,胡海宝走访了杨浦旧改基地上的千家万户,留下了数万幅具有档案价值的影像资料。

胡海宝摄影作品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徐章成的作品《夜市》把去年十月杨浦滨江夜市记录下来,照片中特色小吃、时尚服饰、生活用品、水果烧烤等应有尽有,熙熙攘攘的人们从四面八方赶来。

杨浦滨江的变化日新月异,展览现场一组渔人码头的对比照吸人眼球,四张照片分别拍摄于80年代、90年代和现在。黑白老照片和如今的渔人码头放在一起,形成强烈对比,格外震撼。

徐章成摄影作品

观展指南

地点:杨浦滨江人民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

时间:即日起至6月30日,周一到周日9:00到16:30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