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晚高峰抛锚 民警辅警合力推车

2020年08月31日11:42  
 

8月24日晚高峰时段,一辆20路公交车在双向两车道的愚园路上抛锚了,占据了东向西的车道,不过,愚园路并没有出现长时间的拥堵。要知道愚园路属于历史风貌街区,道路非常狭窄,以往公交车在马路上抛锚,势必会直接导致愚园路长时间拥堵,继而影响城市主干道江苏路、延安西路的道路通行。那么,公交车抛锚的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呢?

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两天了,但如今回忆起来,居住在愚园路沿线的居民们对于20路公交车抛锚一事依旧记忆犹新。“六点钟的时候,有一辆公交车抛锚了。但很快警察就来了,来了就帮他们疏通(交通),疏通了以后,帮他们推车子,警察帮他们推好车子后,前面后面都湿了,后背都是汗,一滩一滩的。”

原来,8月24日下午5点50分左右,一辆20路公交车由东向西行驶至愚园路1088弄门口时,突然熄火,驾驶员试图重新发动,却也无济于事,只能向50米外愚园路凤冈路路口的民警求助。由于当时正值晚高峰,愚园路又属于历史风貌街区,道路非常狭窄,根据过往的经验判断,如果不及时采取措施,一旦愚园路拥堵势必会影响整个长宁东部地区的道路通行情况。

当时在现场的江苏路派出所民警蔡朕仪告诉记者:“愚园路本身是一条双向两车道的狭窄道路,车子在晚高峰在这边抛锚了,肯定会影响愚园路本身的拥堵,同时会影响到这边相邻的江苏路路口,进而会影响到城市的大动脉延安西路。

道路监控视频中,民警一边维持着事发地的交通,一边探讨移车方案,将公交车推行至愚园路凤冈路交叉口T字形路口的顶端,这个方案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同。

公交车相比一般的车辆要更重一些,民警和辅警用了两分钟的时间,将车辆向前推了近50米。汗水浸湿了衣服,可大家没有喊过一声苦,说过一声累,看着愚园路又恢复了往日的畅通,大家都会心的笑了。 

(长宁公安供稿)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