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滩空中投屏 上海警方开展无人机反诈宣传

【查看原图】
外滩空中投屏 上海警方开展无人机反诈宣传【3】
外滩空中投屏 上海警方开展无人机反诈宣传【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2020年08月26日10:07

人民网上海8月26日电(王文娟)“网恋陷阱、假冒‘公检法’、财务诈骗”等字样、图案在北外滩夜空中璀璨呈现……25日晚,500架无人机在空中构筑“上海反诈进行时”公益宣传矩阵。

据悉,此次无人机反诈公益宣传活动是由上海市公安局开展的一次反诈宣传活动。活动由穿越千机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以全球首创无人机“空域造景媒体”,通过在北外滩夜空打造星光熠熠的“空中屏幕”,有效拓展了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的形式与载体,吸引了浦江两岸市民群众纷纷驻足观赏,引发阵阵赞叹。

“天下无诈是我们的美好愿景!打击和防范电信诈骗是一场持久的攻坚战,上海警方将始终严打此类严重危害公民财产的违法犯罪。”上海市公安局反诈中心范华警官介绍,今年1月至6月,全市接报电信网络诈骗既遂案件同比下降11.2%、案损同比下降3.6%,破案同比上升64.4%、抓获嫌疑人同比上升32%。下半年,针对此类案件多发态势,上海警方将依托智慧公安赋能,进一步加大打击和防范劝阻力度,努力压降发案总量、提升破案追赃效能,全力以赴守护市民群众的“钱袋子”。

分享到:
(责编:严远、轩召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