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上拍婚纱照 建筑工人浪漫迎七夕

【查看原图】
工地上拍婚纱照 建筑工人浪漫迎七夕【5】
工地上拍婚纱照 建筑工人浪漫迎七夕【5】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2020年08月25日18:40

人民网上海8月25日电 (唐小丽、付小杰)“摄影师,麻烦帮我们拍一张与塔吊合影的婚纱照,我们这大半辈子都是以工地为家,日夜围着塔吊转,这张照片对我俩而言,意义可就不一般咯!”塔吊信号工夫妻老孙感慨道。

8月24日,在上海人工耳蜗生产基地,举行了一次与众不同的婚纱照拍摄活动,6对20年以上婚龄的中建三局建筑工友身着婚纱礼服,定格属于他们的美好。拍摄间隙,工友们难掩喜悦之情,塔吊信号工薛阿姨激动得拿起手机拍摄视频发抖音,还迫不及待分享几张到家人微信群里“炫耀”一番……

“没想到埋在心底多年的婚纱照心愿实现了,穿着这身喜庆的秀禾服,仿佛回到恋爱时期,跟着他在工地上打拼多年,苦是苦了点,但生活还是幸福的。”钢筋工黄阿姨很激动。

“自从儿女长大后,妻子就一直跟着我在工地上做钢筋工,真是难为她了,前面我有答应过她补拍婚纱照,但由于工地上忙得抽不开身,一直给耽搁着。”52岁的钢筋工黄清明满怀歉意。

结婚33年的黄清明夫妻,由于当年家里穷,没拍过婚纱照。他们对此次拍摄格外珍惜,提前一天特意去理了发、刮了胡子。

拍摄现场,项目机电工长马渝海夫妻一直主动给摄影师指定拍摄背景,比如塔吊、水电箱、工地施工现场、工地生活区等。今年58岁的马渝海,从事建筑行业39年,还有两年就退休了。“这是一组非常具有纪念意义的婚纱照,婚纱照哪个影楼都可以拍,可是以承载着我整个青春、半个人生的工地为背景拍摄,意义非凡,这是我收到的最温暖的七夕礼物,也可以说是退休谢礼,即将离开建筑工地,很是不舍。”马渝海哽咽了。

“我要选一张工地为背景的,做成30寸的大相框,挂在卧室里!”杂工刘海云说。(中建三局供图)

分享到: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