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科委赴上海交大转化医学研究院调研

2020年08月21日18:23  
 

7月24日下午,区科委李丽主任带队赴上海交大转化医学研究院调研,郑良明副主任、徐亚云副主任等领导参加。

上海交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奚立峰首先介绍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上海)建设情况,并带领李丽主任一行参观电镜-影像中心、光谱、波普和质谱等公共仪器平台,生物信息实验室、生物医学制造实验室等共享实验室。

在座谈交流中,李丽主任希望上海交大能够积极参与上海南部科创中心核心区建设,充分发挥国家级实验室创新引领功能,加快建设环交大周边区域师生校友创新创业和成果转化的新型大学科技园区和“硬科技”创新创业高地。李丽主任强调,接下来我们要做好两点工作。一要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建设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平台,组织生物医药企业专场对接创新需求,支持与大企业共建创新中心,为带动区域科技企业发展提供平台支撑。二是与闵行区中小学联合共建科普基地,开放重点实验室并形成有针对性的科普内容和科普形式, 促进科普与科技的有机结合,建设科普共享圈。

上海交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奚立峰表示非常感谢区科委对交大转化医学研究院的关心与支持,上海交大将全力支持上海南部科创中心核心区建设,提供开放式创新服务,充分对接企业创新需求,加速科技成果项目转化落地。

(来源:闵行区科委)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