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医学院医学检验技术法语班项目启动

人民日报客户端上海频道 姜泓冰 童宽 徐东旎

2021年05月21日12:55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4年中国,1年法国,理论学习和实验室实践相结合的本硕连读培养模式,在通过各类考试和答辩后,将获得由上海交通大学颁发的本科毕业证书、理学学士学位,以及法国院校颁发的科研型硕士学位证书。5月20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医学检验技术法语班项目正式启动。

新冠疫情背景下,国际社会对高端检验人才的需求日益增多。上海交大医学院中法联合医学院执行院长沈柏用教授介绍,该院与检验系于2021年共同开设医学检验技术法语班,旨在通过“国内+国外”的理论学习和实验室实践模式,培养一批医学基础扎实、知识面广、既具有良好检验医学技能又具备一定科研能力的拥有国际视野和竞争力的创新复合型检验医学人才。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江帆表示,交大医学院将借助中法两国的优秀师资力量及教育资源,不断拓宽国际化视野,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与综合竞争力,使之成为新型卓越医学检验专业人才。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对法交流合作历史源远流长,如今双方合作已覆盖临床医学、基础医学、护理、药学等多个方面。检验法语班是中法两国政府为加强中法交流的重点合作项目之一,也是交大医学院与法国高等医学院校间高水平合作的延续。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