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立秋”并不凉 暑气来袭连连“烧”

2020年08月07日12:53  
 

昨天,台风“黑格比”一走,高温预警就即刻拉响,成为今夏第7个高温日。今天申城“立秋”,闷热的天气更是和秋天的凉爽八竿子打不到一起,早晨的最低气温起步就在29℃附近,加上西南风“助阵”,最高气温继续冲击35℃高温线,加上60~70%的相对湿度,体感气温将超过40℃。

据上海中心气象台预报,明天本市上空的云系仍然较多,或有阵雨或雷雨,周日起,副热带高压重新“掌权”,晴热归来,申城也将开启一段高温“炙烤”的日子。未来一周,不仅最高气温会持续挑战35℃的高温线,极端最高气温还有可能冲高至37℃。天气炎热,大气中将积蓄大量不稳定的能量,午后局部地区比较容易出现对流天气。

今天正式进入二十四节气中的“立秋”。虽然这个节气里面有一个“秋”字,但对上海而言,暑热正当时,俗语也有“大暑小暑不算暑 立秋处暑正当暑”一说。对于上海来说,真正的秋天要到9月下旬或10月初。

(来源:新民网)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