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台打擂、以赛促学

嘉定新城(马陆镇)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7月27日16:58  
 

6月18日下午,嘉定新城(马陆镇)“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暨“金戈铁马 决战新城”第二届学习强国“挑战答题”争霸赛决赛在嘉定大融城举行,从全镇230多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的十强选手同台打擂,赛况激烈。

为更好推进“四史”学习教育,以赛促学、以学促做,本次决赛“10进4”“4进1”两个赛程,题目涵盖“四史”、从严治党、社会人文、新城发展四大类。“不负韶华,勇攀高峰”“比出风采,超越自我”……赛前,这十名来自基层党支部各行各业的选手喊出了各自的参赛宣言,瞬间“点燃”全场。

“4进1”环节,选手可使用亲友求助、翻倍积分、排除一个错误答案等特殊“技能”,让比赛更具趣味性。同时,比赛邀请了镇党(成)校党支部书记徐忠校长担任学习导师,全程分析讲解题目,为选手和与会人员巩固拓展相关知识,让比赛更具教育性。在实力比拼和“特殊技能”的双重作用下,比分胶着上升。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陆家社区的社工苏闻君夺冠,来自“两新”党组织的束勇、金玉华摘银夺铜。

据悉,自“四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嘉定新城(马陆镇)在学习形式和内容上下足功夫,先后开展“追忆革命历程 传讲党史故事”四史学习教育、“金戈铁马 决战新城”第二届“学习强国”达人挑战赛、“重走长征路”红色拓展等主题活动,为党员群众带来沉浸式的“四史”学习教育体验,在全镇范围营造良好学习氛围,让“四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责编:唐小丽、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