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济、新业态下的人才归属感

2020年07月23日11:24  
 

近日,上海市崇明区人社局近日发布2020年第一批特殊人才引进落户公示名单,直播带货走红的口红一哥、28岁李佳琦在列成为了新上海人。

从此次特殊人才落户来看,随着一些新职业的不断出现,各地政府对特殊人才及高层次的人才进行了重新的定义,许多新兴行业、冷门行业也没纳入了进来。网络直播带货一哥李佳奇这一类人才的转折之路,也传递了当代社会的价值认同新趋势,对整个社会都有很好的示范作用,也不断的在提醒着我们,要积极转变人才观,真正从能力与贡献的角度去评价人才,才能够更好地挖掘人才资源。

在近年来新经济、新业态当中,李佳琦所在的电商直播行业的迅猛发展,不仅解决了消费产业链需通电,也成为传统电商、内容平台新的业绩增长点,对城市的经济发展和就业态势都产生了积极影响。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从政策层面鼓励和引导新兴产业的发展显得非常重要。上海市政府对李佳琦的落户、评定,是对于他的价值在市场上的认可,是上海在人才评价上的包容度、开放性的直接体现,是上海这座海纳百创、鼓励创新的城市给与他更进一步的接纳和归属感,也是对新经济、新职业的认可。

俗话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在新业态、新经济当中,必然会涌现出一个又一个的“李佳琦”,我们倡导不论是研究性人才还是技能型人才,都要干一行、爱一行,不断的突破自己。我们也有必要为新行业正名,有必要向每一个在行业中力争优秀的个体敞开怀抱。

(来源:安亭镇 辛慧玲)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