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大美阿坝 生态家园

2020年06月22日16:5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大美阿坝 生态家园

(环境)(1)大美阿坝 生态家园

  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若尔盖县西北部的花湖生态旅游区(6月16日摄,无人机照片)。近年实施的花湖湿地生态修复试点工程将花湖湖泊水位提高了52厘米,湖泊面积由215公顷扩大到650公顷,恢复花湖湿地及周边沼泽892公顷,有力促进项目实施区生态系统功能的修复。

  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是长江、黄河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和水源涵养地,是“中华水塔”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当地实施天然林和集体公益林管护、巩固退耕还林成果、草原禁牧等一系列生态保护工程。同时,阿坝州积极推进生态产业发展,区域内居民依托生态文化旅游业,生活不断得到改善。2019年阿坝州接待海内外游客315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27.58亿元。

  新华社记者 沈伯韩 摄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