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武汉市洪山区:开学日 精准监督为高三复课护航

2020年05月07日18:07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你们学校今天有多少学生到校上课?学校是否落实学生分时分批到校?是否对进出的师生员工进行消毒?”

“截至目前,我们学校共306名学生到校,为避免人群聚集,学生采取分时分批的方式入校,同时设置了专门的消毒通道,师生全部从消毒通道进出。”

5月6日,是武汉市高三年级开学第一天,洪山区纪委监委紧盯高三复学复课开展精准监督,组成四个督查组,对辖区的9所学校开展监督。

“校园、宿舍、教室消杀公示需进一步完善,张贴在醒目位置……”“教师必须佩带工作证进入校园,师生入校通道要严格分开,不能混用……”

在督查过程中,督察组查找了消杀工作张贴不醒目、出入口证件查验和入校通道管理等6个问题,并进行现场反馈,要求学校立即整改,目前均已整改到位。

从现场督察的总体情况看,各学校复学复课工作整体有序,每所学校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复学复课方案,所有师生均进行了核酸检测,前期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及预演预练,开学秩序井然。同时,街道、城管、交管、卫生等相关部门人员均各司其职,为复学复课的安全有序提供各项保障。截至5月6日上午11时,5所区属高中进校高三学生2138人,进校教职工356人;4所辖区高中,武大附中进校学生306名,武汉外经贸学校进校学生50名,其余两所学校因属住读学校,学生在陆续报到。

“学校复学复课,必将带来大量的人员密集和流动,对防疫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我们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紧盯存在的问题开展‘回头看’,以强有力的监督为复学复课保驾护航。”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张勇 曾星)

(责编:陈晨、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