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奉贤区金海街道挂牌成立

2020年01月23日15:1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月23电 1月20日,上海市奉贤区举行金海街道成立暨揭牌大会。至此,18.49 平方公里的金海社区正式从南桥镇析出,单独成立金海街道。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区委副书记、区长郭芳共同为金海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揭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袁晓林、区政协主席陈勇章出席。

庄木弟表示,金海街道的成立,不仅是贯彻落实市委“1+6”文件精神、夯实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实践成果,也是聚焦完善南上海中心城市功能、提升城市精细化治理水平的一件大事、喜事。街道析出后,一定要在转变政府职能上下功夫,服务基层要有新样式、服务经济发展要有新气象、服务改革创新要有新举措,在更高水平上实现华丽转型;新班子要时刻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做负重前行之人、披星戴月之人、鞠躬尽瘁之人,不断尝试,勇闯“无人区”,敢想敢干,勇涉“深水区”,善作善成,变不可能为可能,合力锻造一支一心为民、善作善成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乘势而为,以当下对标未来、用未来定义当下,以无边界的思维、全球化的视野和先行者的姿态,奋力创造金海地区新一轮发展的新奇迹。

区委副书记、区长郭芳宣读《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同意设立金海街道办事处的批复》。

金海街道位于南桥镇东北端,东至金汇港,西以莘奉金高速公路(S4)为界,北接大叶公路,南抵浦南运河。常住人口37000余人,其中户籍人口14728人,下辖9个居委会、9个村委会。目前,金海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驻地设在金海公路5885号。

据悉,金海地区既是奉贤城市意象的重要承载区域,也是奉贤东方美谷和奉贤新城的核心区域。随着虹梅南路隧道的通车和轨交五号线延伸段的建成启用,外来人口导入量大、流动性强,居民群众对社会管理的优化和公共服务精细化的需求较强烈,且呈现多样化、多层次化、个性化发展趋势,亟需有效回应满足群众所思、所盼、所需。此次,金海街道的成立,也将为该地区的居民提供更加精准、有效、便捷的社会服务,城市治理效能也将得到进一步提升,该地区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也必将有所提升。

金海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项华、邵丹华也表示,将对标最高最好,以“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为理念,高起点规划、高质量推进,打造“15分钟社区生活圈”;大力开展街道、村居“沉浸式”办公,让服务接地气、得民心;以“无边界、有节点”思维打造南上海核心圈层党建,让党建赋能发展、赋新治理、赋美生活;秉承“像绣花一样管理城市”的理念,不断提高城市治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以“奉信、奉贤、奉献”工程为牵引,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让“贤美文化”在金海落地开花,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