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改造后,这条精品示范路将直达黄浦江

2021年04月12日11:17  来源:新民网
 
原标题:升级改造后,这条精品示范路将直达黄浦江

  新民晚报讯(记者 罗水元)新城发力,交通先行。有“奉贤新城建设引爆点”之称的望园路延伸贯通工程,今年将迎来美谷段、滨江段升级改造。升级改造后,望园路将直达黄浦江。

  望园路去年入围上海百条精品示范路之列。车道宽阔平坦,两旁绿树成荫,美不胜收。其航南公路至金齐路的1.8公里路段,位于奉贤区中央生态林地片区,由双向2快2慢车道拓宽至双向7快2慢车道时,不但使通行能力增加了2倍,也因保留原先路上200多棵较大树木的分幅设计模式,并配以绿化景观、驳岸景观,成为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边一条有真正自然生态之美的“森林大道”,更曾以“当年立项、当年开工、当年完工”速度创下奉贤公路建设历史记录。

  望园路也是一条直抵奉贤新城核心区的道路,那里有不但有奉贤区行政服务中心,还有上报传悦坊、百联南桥购物中心、苏宁广场、南郊宾馆……去年5月,奉贤区正式启动自动驾驶汽车测试示范区建设时,首块“奉贤区自动驾驶汽车开放测试区”道路标识牌就是在在东方美谷大道-望园路区域完成吊装。

望园路美谷段效果图.jpg

  图说:望园路美谷段效果图

  对于望园路的延伸贯通,奉贤区高度重视。去年9月3日下午,奉贤区区委书记庄木弟主持召开专题调研会时就强调,望园路延伸贯通是奉贤新城建设的引爆点,是浦江南岸开发的第一步,也是新一轮区内道路大改造、大提升、大发展的新样板,要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积极创造条件,因地制宜,精准发力,全力推进,使奉贤新城彰显新特点,拥有新气质。

  对于望园路滨江段的建设,庄木弟当时要求,要注重文化的建设、生态的打造,既简单又丰富,让人走得进,切实把生态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推动浦江南岸滨水空间成为新城建设新的亮点;同时,也要为未来发展做好预留。

望园路滨江段效果图.jpg

  图说:望园路滨江段效果图

  最新公布的信息显示,规划望园路北起黄浦江,南至平庄公路,全长约13.5公里,由北向南依次串联西渡农艺公园(滨江段)、东方美谷产业园区(美谷段)、中央森林公园(森林段)、新城核心CBD区(城市段)及杨王工业园区(杨王段),十四五期间,奉贤区将全力贯彻绿色生态理念,因地制宜实施绿色交通设施,提高沿线生态资源可达性,全力打造望园路创新生态走廊。

  据了解,目前,奉贤区交通委正全力推进望园路美谷段、滨江段相关前期工作,一季度已完成立项,处工可阶段,计划年内开工。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