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十六届人大七次会议开幕

2020年01月09日15:48  
 

区十六届人大七次会议会场(翁磊 摄)

1月8日,上海市虹口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区工人文化宫隆重开幕。会场气氛庄重热烈。肩负全区人民重托的区人大代表,将认真履行职责,为虹口发展献计献策。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吴信宝、吴延风、洪流、陈良、胡军、岳彩新、李佳玉、谢榕榕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应到代表277名,实到257名,符合法定人数。

下午3时,吴延风宣布,上海市虹口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开幕,全场起立,高唱国歌。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区长胡广杰代表虹口区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政府工作,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对2020年的工作提出建议。

胡广杰作政府工作报告(翁磊 摄)

胡广杰说,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经过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努力以实干实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完成了区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

胡广杰指出,一年来,虹口保持战略定力,经济发展总体平稳,产业结构调整优化,招商引资稳步推进,功能区建设加快步伐。服务发展大局,改革创新蓄势增能,区域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创新策源能力不断增强,开放协同发展深入推进。加快合力推进,城区品貌持续改善,旧区改造加快推进,基础设施日益完善,生态环境优化提升。探索治理新路,城区生活更有温度,精细化管理深入推进,基层治理打响品牌,城区运行安全稳定。回应群众期盼,民生保障更有力度,民生保障水平不断提升,教育强区建设深入推进,医疗卫生体系持续完善,文化体育等社会事业繁荣发展。加强自身建设,政府效能显著提升,作风建设持续向好,深入推进依法行政。

在谈到2020年主要工作时,胡广杰说,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上海基本建成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四个中心”,形成科技创新中心基本框架的最后一年,全面推进三项新的重大任务的关键之年。虹口正处于爬坡奋进、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同时,虹口正处于城区快速更新带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正处于高质量发展“2+4+X”产业体系的重要构建期,正处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蝶变期。虹口的未来已来。我们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发展的历史方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对形势的判断和工作的部署上来,更加精准把握内外部发展形势,更加精准明确虹口发展方向,更加精准对接战略机遇,更加精准办好自己的事情,努力在实现新发展中迈出新步伐,在担当新作为中取得新成效。

胡广杰强调,做好今年的政府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十一届市委八次全会、十届区委十次全会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聚焦“四大功能”,主动对接三项新的重大任务,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城区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不断提高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中心城区的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全面开创新时代虹口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局面,为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新奇迹贡献更多虹口力量。

胡广杰说,今年要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坚持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提升区域经济密度。二是坚持高水平开放,主动担当服务重大战略任务。三是坚持高品质生活,持之以恒改善虹口人居环境。四是坚持高标准引领,彰显特色实施一流城区治理。五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精准施策办好群众满意的民生实事。六是坚持文化为魂,凝心聚力提升城区文化软实力。

胡广杰说,把蓝图变为现实,是一场新的长征。我们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区委要求,坚持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下更大功夫推进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提升政府服务“一网通办”能级,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切实加强作风建设,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

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区领导还有石宝珍、贺毅群、高香、王智华、杨春花、吴强、周嵘、张雷、郑宏、张强、郭启文、高庆迁、徐爱娣、符杰普。区人民法院院长王宇展、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曾国东、区副巡视员杨鼎忠、老领导潘永昌、应蓓仪也在主席台就座。

虹口区选举产生的市十五届人大代表、各省市驻沪机构负责人、相关市属、区属企业负责人及全体区政协委员等也应邀列席本次会议。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