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书记、区长祝福青浦人新年快乐

2020年01月01日11:21  
 

新 年 贺 词

中共青浦区委书记 赵惠琴

青浦区人民政府区长 余旭峰

2020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中共青浦区委、青浦区人民政府,向全区人民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向一年来在全区各条战线辛勤耕耘的广大市民、向长期关心青浦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的问候,向驻青部队的全体官兵表示衷心的感谢。

时代引领发展脚步,岁月铭刻奋斗足迹。回首2019年,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保持战略定力,奋力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以服务国家战略、推动青浦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为最大使命,以敢于拼搏、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进博精神和“抢拼实”工作作风,全面推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落实落地,抢抓机遇、深化治理、挂图作战、拼搏进取,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党的建设质量和领导水平不断提高、服务国家战略成效初步显现、区域经济实现平稳健康发展、发展瓶颈问题得到有效破解、“上海之门”城市品牌持续打响、民主政治建设不断巩固完善、江南文化示范效益继续放大、群众获得感满意度明显提升。

这一年,我们顺利完成了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服务保障,进一步贡献了青浦力量、展现了青浦形象,全面提升了城市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

这一年,我们全面启动了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正式进入密集施工期,城市发展全面进入以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为特征的治理现代化新阶段。

这一年,我们全面贯通了环城水系公园,基本建设了内外圈全长43公里、共3000亩滨水开放空间,增添了“生活秀带”,青浦人民的居住环境更加优美。

逐梦新时代,建功新跨越。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青浦服务落实国家战略任务,实现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我们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十一届市委八次全会统一部署,努力推进五届区委九次全会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弘扬“抢拼实”青浦精神,切实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青浦治理效能,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加快推进青浦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新进程。

新的一年里,让我们紧扣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和先进性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建立健全党建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体系,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强化干部队伍精准培养,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全面提高党的领导能力和水平。

新的一年里,让我们紧扣加快城乡和区域一体化发展这条主线,聚焦国家战略打造功能组团,聚焦国家战略优化资源布局,聚焦国家战略推动乡村振兴,全面提高地区治理能力和水平。

新的一年里,让我们紧扣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着力围绕四大功能加强战略布局,着力提升招商能级壮大平台经济,着力扩大有效投资释放发展潜力,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激发经济活力,全面提高经济治理能力和水平。

新的一年里,让我们紧扣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这条主线,画好城市设计“工笔画”,用好城市管理“绣花针”,统好城市运行“一张网”,全面提高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

新的一年里,让我们紧扣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条主线,面向长三角打响公共服务品牌,面向现代化创建社区治理样板,面向老百姓精准托底民生保障,全面提高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

让我们满怀信心和希望,共同期待青浦的未来更加美好!

谢谢大家!

(来源:“绿色青浦”微信公众号)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