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太神奇!金山這些菜市場裡藏著“吃”垃圾的機器

2023年06月07日16:59 |
小字號

近日,記者走訪了我區的農貿市場,了解到市場引進就地處理濕垃圾設施,將濕垃圾轉化為有機肥,實現濕垃圾資源化利用,一起去看看吧。

在金山衛市場內,工作人員正在收集瓜果蔬菜皮等濕垃圾。收集好的濕垃圾將被運往市場內部的濕垃圾處理點,在經過人工第二次分揀之后,濕垃圾將被送入濕垃圾處理系統進行粉碎、擠壓、烘干,最后成為有機肥料。

上海藝邁有限公司售后經理 盧明亮:比如我們市場上一天處理五噸垃圾,經過我們的設備處理出來,隻有五百公斤有機肥。

與此同時,該設備還具有水處理工藝系統,垃圾壓榨液要經過一系列處理,才會排放到市政污水管網中。記者了解到,金山衛市場是金山區最大的市場,有農貿大廳、蔬菜零售區、水果批發區、干貨區等,日均產生濕垃圾3-6噸。

上海藝邁有限公司售后經理 盧明亮:使用這個設備,主要優勢是能耗低、處理時間短、設備的佔地面積小,還為市場減輕了濕垃圾的運輸問題。

而在位於朱涇鎮的萬安市場濕垃圾處置點內,濕垃圾生物發酵一體化設備也正在運轉之中。工作人員告訴記者,他們的設備採用發酵的形式,需要24小時不間斷運轉,每天處理濕垃圾2-3噸。

萬安市場場長 陸雪林:用了這種設備后,濕垃圾得到及時處理,垃圾的臭味也沒有了,剩下的干垃圾,每天有專業的清運車清理。以后如果能承載的話,我們也能解決周邊一些小區的濕垃圾處理。

(來源:i金山)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