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文化| 體育

上海國際糖酒食品交易會上演中式發酵面點大賽

2023年06月06日16:08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創意形肖神似不夠,還看能否量產

中式發酵面點技能大賽為上海國際糖酒食品交易會拉開帷幕

本報訊(記者 吳衛群)昨天上午,正在國家會展中心(上海)1.2館舉辦的“路易·樂斯福杯”第一屆中式發酵面點技能大賽,拉開了2023上海國際糖酒食品交易會的帷幕。

中式發酵面點技能大賽現場,來自杏花樓、大富貴、老盛昌、避風塘等滬上12家食品企業的36名選手,正在施展各自的拿手技藝。不一會兒,一隻隻形肖神似刺猬、玉米、蘑菇、花菜、紫薯、土豆、核桃、桔子、蘋果、西瓜的創意面點被陸續制作完畢,等待評委打分。

據主辦方上海市食品協會常務副會長高克敏介紹,“現在人們對吃越來越講究,中吃還要中看。因此,本次大賽在打分時,作品能否規模化生產也是重要評分項,我們希望獲獎作品今后能陸續走上普通百姓的餐桌。”

現場評委、國家級中式面點高級技師兼樂斯福工業高級技術顧問應東章告訴記者,中式發酵面點傳統工藝是採用老酵面團,師傅“靠天吃飯”,產品質量受溫度、濕度影響,不易做到標准化。如今,伴隨著行業連鎖化、中央廚房化以及預制菜產業的快速發展,工業化生產的酵母正在為越來越多本土企業採用。“我們希望通過這樣的比賽為海派中式發酵面點的創新賦能,助力它走出上海,甚至走出國門。”

2023上海國際糖酒食品交易會總展覽面積3萬平方米,展會期間,除舉辦第一屆中式發酵面點技能大賽,還將舉辦長三角食品創新與發展論壇、“南僑杯”第六屆上海市食品行業月餅技能比武、各省區市食品產區推介會、中國富硒食品發展論壇等活動。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