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上海浦東新區激勵關懷社區工作者

2023年06月06日09:1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上海6月5日電  (記者謝衛群)上海浦東新區近日出台了社區工作者激勵關懷15條措施。據此,浦東可新增社區工作者7000人。這些措施針對社區工作者,力求從選人用人、職業晉升、關心關愛、激勵褒揚等方面拿出切實辦法,推進實現基層“隊伍建設有機制有平台、人才培養有標杆有后備、個人職業有目標有歸屬”的目標。

  據介紹,本次出台的15條措施,主要根據基層治理新形勢新要求,在優化人力資源配置、拓展隊伍來源、打通城鄉交流、提升人員素質、增強職業認同度等方面進行探索和突破。調整后浦東新區社工總額度約2.5萬名,相較原先1.8萬名社工額度,增加了7000多名。同時,浦東新區增強了選人用人靈活性。在社會公開招聘基礎上,拓展了社工隊伍來源渠道,更加注重擇優錄用。

  《 人民日報 》( 2023年06月06日 13 版)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