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警力擺上街面沉入社區,上海公安開展“礪劍2023”集中清查打擊整治行動

2023年06月06日19:47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6月6日電 (記者王文娟)記者從上海市公安局獲悉:6月6日起,上海公安機關在全市范圍組織開展“礪劍2023”集中清查打擊整治行動,不斷嚴密社會面各項管控措施,加強風險隱患排查整治力度,嚴厲打擊突出違法犯罪,全力確保本市社會大局持續安全穩定。

集中行動期間,上海公安機關進一步強化重點布防,最大限度把警力擺上街面、沉入社區,提高見警率、管事率、震懾力。同時,警方開展集中夜間綜合查緝行動,在重點區域、部位、點位開展設卡臨檢,加大對可疑車輛、物品、人員檢查盤查的力度和頻次。結合夏季治安形勢特點,進一步加強商業廣場、餐飲排檔、網紅打卡點等夜間人員密集場所的巡邏駐守,快速查處尋舋滋事、打架斗毆等嚴重影響群眾安全感的違法犯罪行為。

上海交警部門針對酒駕等夏季突出交通違法行為開展打擊整治,圍繞夜市經濟場所、餐飲娛樂場所周邊道路易發多發交通違法行為加大整治力度,重點針對機動車“飆車炸街”“酒駕”等各類違法,開展專項整治行動。此外,交警部門還針對高考期間可能遭遇惡劣極端天氣的情況,進一步加強校園周邊的交通疏導,依法嚴查機動車違法鳴號、違法停放等影響考點門前及周邊通行秩序的交通違法行為。

上海社區民警結合“百萬警進千萬家”活動,依托“三所聯動”機制,全面排查各類矛盾糾紛,第一時間進行調解。針對情感、家庭、鄰裡等容易反復的社區矛盾糾紛,會同民政,婦聯等部門,加強回訪工作,努力將容易傳導升級的“小矛盾、小問題”發現在基層、消除在萌芽。此外,為做好今年高考護考保障工作,警方還以考點周邊的網吧、游戲廳等治安復雜場所為重點,開展清查整治,全面淨化社會治安環境。

針對群眾深惡痛絕的電信網絡詐騙,上海警方在重拳打擊犯罪的基礎上,聯合群防群治力量,持續加大防范宣傳力度,對多次預警的潛在受騙人開展見面勸阻,最大限度減少群眾財產損失。為有效提升財務人員防詐識騙意識,重點落實“三個一”宣防措施,即由派出所建立一本轄區財務人員台賬、落實一次電話防范宣傳、開展一次防騙識騙簽約。

上海警方表示,將堅持以維護社會安全穩定實績檢驗主題教育成效,持續推進“礪劍2023”系列專項行動,全面加強社會面治安防控,深入排查消除風險隱患,有效預防、震懾和打擊各類違法犯罪行為,進一步提高人民群眾的安全感、滿意度,為城市社會經濟發展保駕護航。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