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垃圾分類后去哪兒了?他們在金山這裡找到答案→

2023年06月06日16:11 |
小字號

“垃圾分類后去哪兒了?”6月5日下午,石化街道海棠居民區的20位居民帶著這樣的疑問,走進上海碳谷綠灣產業園。

在碳谷綠灣環保部工作人員和團委志願者的陪同下,居民依次參觀了園區危廢處置廠——上海綠鄒環保工程有限公司,金山區干垃圾處理廠——上海金山環境再生能源有限公司和園區污水處理廠——上海金山衛污水處理有限公司。

此次“零距離”公眾開放日,給居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已經擔任垃圾分類志願者好幾年了,但是我還是第一次來我們金山的垃圾處理廠看看。今天看過之后,發現我們平時的垃圾分類工作是很有必要的,我也會和身邊人分享,不斷提高大家垃圾分類的自覺性。”居民朱阿姨說。

據悉,碳谷綠灣公眾開放日活動自2016年啟動至今,已經累計舉辦39場,接待全區各界公眾超1500余人,目前有“我們的垃圾去哪兒?”“綠色轉型新發展”“新材料之旅”“環保設施之旅”等多條參觀路線。多年來,開放日活動給園區、園區企業和公眾之間架起了一道溝通的橋梁,通過此活動,公眾可以近距離了解園區企業生產情況,拉近雙方距離,有助於消除對化工企業的恐懼感,撕掉“化工即污染”的舊標簽。

近年來,碳谷綠灣已積極開展三輪環境綜合整治工作,累計完成企業污染物治理設施升級改造、產業結構調整升級、基礎設施提標完善、能力建設持續推進等各類整治項目近200個,投入超過45億元,包括完成17個道路、河道綠化升級項目,總面積約81.36萬平方米﹔開展10條河段治理,完成10.7公裡河道生態修復和疏浚工程等。園區生態環境持續改善,區域VOCs從2017年的198.8μg/m³,一路下降到2022年的78.7μg/m³﹔周邊群眾滿意度不斷提高,環保投訴數量從2015年的351起下降至43起,同比下降87.7%。

下一步,碳谷綠灣公司將啟動國家生態工業示范園區創建工作,並通過園區智慧平台整合建設項目、企業危廢平台建設等,補全環境管理短板,加大園區生態綠色發展深度,不斷提高園區發展能級。

(來源:i金山)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