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金山人,您的餐食可以在線看到制作過程了!

2023年06月06日16:06 |
小字號

為進一步營造食品安全“共治共享”社會治理新格局,金山區正加速推進2023年“互聯網+明廚亮灶”為民辦實事項目。近日,朱涇市場監督管理所聯合朱涇派出所、朱涇鎮食藥安辦,率先在轄區餐飲門店啟動監控設備安裝。據悉,本批有上海全盛餐飲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上海阿緣餐飲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博卿餐飲管理有限公司等7家餐飲企業簽約。

借助網絡傳輸技術,設備安裝后,監管部門能夠在電腦、手機等設備終端實時查看餐飲採購加工各環節操作情況,一旦發現人員工作服穿戴、場所衛生、食品加工過程等出現問題時,監管人員可及時督促其整改,第一時間消除食品安全隱患。

“聯網之后,我們廚房的現場操作情況可以說一目了然。”全盛餐飲相關負責人表示:“壓力雖然增加了,但同時對我們飯店的每一名餐飲服務人員都起到了督促作用,后廚透明化,也能提升消費者的信任度。”

據介紹,通過監控設備與第三方平台的接入,市民也可在手機上,通過“餓了麼”“美團”App,觀看餐飲門店餐食的生產、制作等過程。“主要會比較關注整個后廚的環境和廚師的操作規范。”市民徐女士說,現在手機上能看到,更放心。

智慧化監管系統能夠適時對不規范操作行為,進行抓拍、記錄,進一步提升了監管執法的精准度和有效性。朱涇市場監管所副所長史敏表示,與群眾一同在線監督,對違法違規行為的打擊震懾作用明顯增強,能更有力督促餐飲服務者加強食品安全管理。下一步,依托聯勤聯動平台,朱涇市場監管所、朱涇派出所、朱涇鎮食藥安辦將繼續與商戶對接溝通,穩步推廣“互聯網+明廚亮灶”項目,讓更多的“透明廚房”接受百姓監督,讓市民吃得更安全、更放心。

(來源:i金山)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