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教育| 科技

高考証件丟失怎麼辦 上海警方開啟辦証綠色通道

2023年06月05日16:29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高考証件丟失怎麼辦

警方開啟辦証綠色通道

本報訊(記者 鄔林樺)2023年秋季高考即將到來,為全力做好高考學生居民身份証辦証服務工作,上海市公安局各級人口管理部門協同處理身份証受理、審核、簽發、制証全流程,暢通辦証綠色通道,切實解決考生用証燃眉之急。

為了讓綠色通道真正順暢起來,全市各級人口管理部門將加快考生辦証審核簽發進度,做到辦証信息當日受理、當日審核、當日上傳。針對部分外省市戶籍考生急需辦証的情況,主動對接戶籍地公安機關加快審批流轉,加緊審核簽發。身份証到期或損壞、丟失的同學,可攜帶原身份証或戶口簿、護照等公安機關簽發的有效身份証件之一,前往就近公安派出所綜合窗口申請加急辦理。

同時,市局人口辦將縮短制發周期,保障優先制証,加快証件辦理流程,並積極協調郵政公司增配運力、加急配送,確保第一時間將身份証送達考生手中。

此外,為應對臨近考試時遺失証件的急難情況,上海公安機關人口管理部門為多家基層派出所配備了臨時身份証制作設備,考生可前往就近的受理點申請補領並同步辦理臨時居民身份証,各派出所綜合窗口將當場受理、當場審核、當場制作、立等可取。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