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虛擬現實夢幻聯動!六大地標快來打卡~

2023年06月05日17:13 |
小字號

人文行走

好玩又漲知識

數智人文行走

VR+AI+數智人

拿起手機

就能打卡

日前,以“數字賦能 雲端暢學”為主題的2023年虹口區市民終身學習人文行走推進會暨人文行走移動課堂研究專委會揭牌儀式在虹口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舉行。會上,虹口社區學院發布首條數智人文行走線路。

據悉,該線路運用“VR+AI+數字人”技術,隻要一台手機,參與者們隨時隨地通過雲端人文行走。“后續,我們將迭代技術並增加線路點位,推出2.0版,同時使用裸眼3D效果,讓參與者們沉浸感更強,通過身臨其境地學習促進認知的形成。”虹口社區學院黨總支書記、院長張陽說。

記者發現,這條數智人文行走線路的用戶體驗感很好,圖文並茂加視頻,遠程走訪虹口六大地標性建筑不枯燥,期間還能和虛擬老師互動問答,加深學習印象。此外,該線路也能作為線下人文行走的學伴,將虛擬現實結合起來,實時帶來專業詳盡的介紹。

景雲裡

景雲裡在橫浜路35弄,是一條石庫門弄堂,隻有三排三層小樓。走進景雲裡,沿小巷左轉,巷底23號是一幢石庫門房子,兩扇狹長的黑漆大門前的花壇放著幾棵盆栽綠植,配有花崗石門條。

曾居住於景雲裡23號寓所的魯迅,在這裡風雲際會,他的弟弟周建人,還有陳望道、葉聖陶、柔石、馮雪峰等都在景雲裡住過。

左聯會址紀念館

上世紀三十年代在國民黨文化圍剿的白色恐怖下,革命的文學工作者在中國共產黨組織下團結起來,於1930年3月2日在此召開“中國左翼作家聯盟”成立大會。

會上,魯迅先生作了題為《對於左翼作家聯盟的意見》的講話,第一次提出了文藝要為“工農大眾”服務的方向,並且指出左翼文藝家一定要和實際的社會斗爭接觸。會議選定沈端先、馮乃超、錢杏村、魯迅、田漢、鄭伯奇、洪靈菲7人為常務委員,通過了左聯的理論綱領和行動綱領要點。

李白烈士故居

李白烈士故居是李白烈士最后居住、工作和被捕的地方。1996年11月,故居被列為青少年教育基地。2003年1月被列為上海市愛國主義教育基地。2005年3月被列為上海市紅色旅游基地。2021年3月入選上海市第一批革命文物名錄。

故居一、二樓為展廳,介紹了李白的成長經歷以及與敵人斗爭的光輝事跡。三樓為李白烈士生前居住場景復原,再現李白烈士生前戰斗、生活的情景。

中共四大紀念館

中國共產黨第四次全國代表大會於1925年1月11日至22日在此舉行。陳獨秀、蔡和森、瞿秋白、陳潭秋、張太雷、周恩來、彭述之、李立三、羅章龍等20人代表全國994名黨員出席了大會。

中共四大明確提出了無產階級在民主革命中的領導權問題。會議提出,中國的民族革命運動,必須有無產階級的有力參加,並取得領導地位,才能取得勝利。大會還提出了工農聯盟問題,指出農民是無產階級天然的同盟者,無產階級及其政黨若不去發動和組織農民斗爭,無產階級的領導地位是不可能取得的。

外白渡橋

外白渡橋陪伴了幾代上海人成長,也見証著上海這座國際化大都市波瀾壯闊的變化。外白渡橋兩邊可以欣賞到不同的風景,一邊是摩登現代的東方明珠,一邊是充滿歷史底蘊的上海郵政大樓。這裡還是取景勝地,隨手一拍就有大片的即視感。

中國証券博物館

在上海的黃浦江畔,有一座歷史悠久的西式飯店——浦江飯店。而中國証券博物館就隱藏在這座百年飯店中。其中,一樓孔雀廳以場景還原、實物展陳及多媒體展示等形式濃縮了中國資本市場改革開放的不平凡歷程。

此外,周恩來總理曾住過的311室則以情景再現的方式講述了1927年周恩來和鄧穎超夫婦在浦江飯店的秘密往事。

這個周末

去六大點位打卡

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來源:上海虹口)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