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二手市集”進社區,娃娃當起小攤主→

2023年06月05日16:59 |
小字號

6月5日是“世界環境日”,為了倡導低碳環保的生活理念,最近,涼城新村街道涼五居民區的活動廣場“變身”環保二手市集,給居民們提供了一個物品交換的機會。不少居民帶著閑置物品參與活動,還為舊物找到了“新主人”,從而提高物品使用率,減少資源浪費。

市集共設有12個攤位,攤主大部分都是社區居民。“我們提前在街道公眾號上發布了招募公告,歡迎想要交易閑置物品的居民前來報名。沒想到,報名的居民挺多的,但是名額先到先得。”涼五居民區黨總支書記孫雁告訴記者。

陳女士帶著自己的孩子一起當了回“攤主”,主要賣的是孩子用不上的圖書和練習冊。“孩子長大了,很多書和本子都閑置了,堆在家裡佔地方,不如半賣半送,轉給鄰居們。”陳女士說,“通過這次活動,也能給小孩灌輸低碳綠色的生活的理念,從小教育她不要浪費。”

最受居民歡迎的要數公益社會組織“清新家園”擺放的攤位,環保志願者蔡幼芬正在給居民介紹手工香皂的制作過程:“這些香皂的主要材料就是我們吃剩的果皮,經過發酵以后,加入油、香精等材料,倒入模型后,放進冰箱,酵素香皂就制作完成了。”在她的指導下,居民現場體驗制作過程,見証了“資源再利用”的過程。

市集不大,卻吸引了近300名居民參加,“大家說說笑笑,也拉近了鄰裡之間的距離。”一位居民告訴記者,她希望今后社區能多組織一些類似的活動,“像我的話,也喜歡‘淘’一些二手商品,實現舊物循環利用,這也是一種支持環保的行動!”

(來源:上海虹口)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