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劉健:要高度重視、精益求精,抓細抓實各項考前准備,切實做好暑期重點工作

2023年06月05日16:42 |
小字號

今天(6月5日)上午,區委書記劉健帶隊調研高考、中考准備情況及暑期工作,實地察看金山初級中學考點,座談聽取工作匯報,並提出工作要求。

劉健來到位於山陽鎮的金山初級中學考點,實地察看考點環境,聽取考點概況,並了解入場動線、考場布置、監控指揮、應急處置等各項工作准備情況。

在隨后召開的座談會上,劉健聽取了我區高考、中考相關情況及暑期重點工作,並指出,高考、中考事關千家萬戶和廣大學子的切身利益,備受社會各界的關注,全區上下要高度重視、精益求精,抓細抓實各項准備工作。要強化服務保障,做好考試防疫工作,及時監測天氣變化,加強周邊交通疏導,全力為考生營造安心、舒心的考試環境,確保高考、中考全過程平穩、有序。要時刻關心關注學生心理健康,幫助學生消除應考焦慮,確保學生以良好狀態迎接高考、中考。要完善應對突發情況的工作預案,全面提升應急處置能力和水平,確保萬無一失,讓考生安心、家長放心。

劉健指出,教育是國之大計、黨之大計,事關區域高質量發展,也是人民群眾最關心的事。暑期將近,要精心謀劃、多措並舉,切實做好暑期重點工作。要將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強化家校協作,加強學校對學生的提醒和家長的聯絡,切實保障學生暑假安全。要不斷豐富學生暑假生活,發揮青少年實踐基地、愛心暑托班等作用,開展多樣化活動,積極培養學生興趣愛好,幫助學生陶冶情操、豐富知識。要建立完善應急機制,及時處置各類突發情況。同時,要提前謀劃開學工作,有序迎接新學期的到來。要積極籌備教師節慶祝活動,進一步弘揚尊師重教的社會風尚。

副區長曹婕參加調研。

(來源:i金山)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