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給力!這場夜幕下的招聘會人氣足

2023年06月05日16:40 |
小字號

一個個“展位”整齊擺列,一家家企業“擺攤”求賢,一位位求職者穿梭其中,人頭攢動,熱鬧非凡……近日,“人人樂業·職在灣區”2023年朱涇鎮“涇業薪動”初夏招聘會在朱涇鎮大光明電影院北廣場熱鬧開張,吸引了不少求職者前來咨詢應聘。

作為金山區首場夜場招聘會,此次活動跳出固有形式,供需雙方走出傳統市場,“轉戰”熱鬧商圈“挑燈覓才”。為廣大求職者和企業提供了更加便利的對接平台,引導企業把崗位“擺出來”,讓求職者把工作“逛到手”。據了解,此次招聘會共有10家企業參加,提供了110個崗位,涉及制造、銷售、電氣等多種行業。當場收到求職簡歷156份,初步達成就業意向34人,當場錄用4名。

活動現場,招聘單位通過展板、宣傳單及面對面交流等方式,主動向求職者“亮”崗位、“晒”待遇,求職者根據自身需求物色崗位,於“煙火氣”裡找工作,讓求職更加“接地氣”。“我原本是出來散步的,意外發現還有招聘會,就過來看看有沒有適合自己的崗位,正好解決了我想換個工作但沒時間應聘的問題。”市民李女士跟有意向的企業面對面溝通了工作內容、工作地點、薪資待遇等,一邊逛著街,一邊就把工作給“安排”了。

新穎的招聘模式,也讓現場的企業收獲不少。“我們對操作工、外貿銷售助理的需求量比較大,來咨詢的人員也是挺多的,希望能多組織一些這樣的招聘活動。”上海蘇迪蔓精密機械有限公司的人事專員說。

此外,為更大程度地滿足求職者的需求,促成更多就業意向,活動現場還設立了政策咨詢區,為求職者提供了勞動保障、創業指導、技能培訓、政策解答等專項服務,共發放宣傳資料500余份。

“人群在哪裡,招聘會就開到哪裡。為了有效保障企業用工需求,促進各類群體就業,我們利用商業區夜間人流量大、找工作氛圍輕鬆等特點,避開日間高溫天氣和繁忙時段,為用人單位和求職者搭建了一座夜幕下的交流供需橋梁。不少求職者和用人單位都感覺這種求職模式很新鮮,反響也不錯。”朱涇鎮社區事務受理服務中心主任徐益說。

下一步,朱涇鎮將繼續以精細化、個性化的就業服務思路為指導,整合轄區內資源,深入社區、商圈、工業園區,走進企業,貼近就業人群,全方位開展送崗位、送政策、送指導等多項服務,暢通就業服務“最后一公裡”,讓就業更有溫度。

(來源:i金山)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